中兴通讯与德国三市共同发布智慧城市合作愿景

2017-03-23 14:18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3月21日,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上,中兴通讯与德国的吕塞尔斯海姆(Rsselsheim am Main)、凯尔斯特巴赫(Kelsterbach)及劳恩海姆(Raunheim)三个城市就智慧城市的综合性建设共同发布合作愿景。这三个城市联盟(Drei Gewinnt)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未来数字化世界所需要的智能基础设施,这标志着Drei Gewinnt将成为欧洲的智慧城市示范区。

kjcq20170313002-7

中兴通讯与德国三市共同发布智慧城市合作愿景

智慧城市将成为区域优势

企业希望落户于具有良好基础设施的区域,这需要好的智慧城市基础架构作为依托,使企业能够实现快捷通讯、获取用于发展智能商业模式的各类数据。因此,是否具备智慧城市技术将成为企业选址的一项重要评判标准。

为了在面向未来的企业竞争中取胜,Drei Gewinnt网络中的各城市成员早在去年就开始和中兴通讯合作,力图建立起一个智慧城市区域。数字化城市基础设施将造福于市民、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地方企业。劳恩海姆市的市长Thomas Jhe说,“智慧城市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我们将为企业收集提供各类数据,例如环境数据和交通数据。企业必须拥有最新技术的支撑,这也正是我们想要提供的。”

正在实施中的项目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具体部署工作已在顶层设计完成之后启动。基于顶层设计,许多智慧应用已经开始讨论实施。不同于传统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中兴通讯建设的各个模块不是彼此孤立的,而是集成在中兴通讯统一的城市运营平台上,避免了信息孤岛问题。这三座城市将采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安装在城市基础设施上的各类传感器采集源数据。数据将在城市运营平台上基于大数据技术进行处理并给市民和企业提供服务。凯尔斯特巴赫市的市长Manfred Ockel说,“中兴通讯将提供智慧停车、智慧街灯、智慧计量及其他一些数字化方案。这些技术将为市民和政府部门在未来提供帮助。”

智慧城市3.0和三市发展展望

中兴通讯战略及MKT总经理徐明在CeBIT全球峰会上描绘了智慧城市将带来的各种益处。他还同吕塞尔斯海姆市市长Patrick Burghardt一起介绍了欧洲智慧城市的愿景。徐明说,“我们很高兴能在法兰克福区域赢得三位强大的合作者。中兴通讯在CeBIT上展出的智慧城市3.0解决方案将使这三个城市尽快实现其繁荣经济和改善民生的目标。”

在全球峰会结束后的双方合作愿景媒体见面会上,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欧美区总裁肖明对现场媒体介绍:“2017年6月9日至18日,中兴通讯与三市将在黑森州区域的吕塞尔斯海姆市联合展示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届时,将在德国乃至欧洲首次以“智慧城市体验屋”这种形式向大众展示智慧城市技术,广大民众将能亲身体验智慧城市带来的好处。” 吕塞尔斯海姆市的市长说:“感谢中兴通讯的努力,使我们能在黑森州建立起智慧城市体验屋,用来描绘我们对于智慧城市的愿景。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是这个项目的一个里程碑。这是一次非常积极的合作,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将美好的城市未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