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春晚新的打开方式-VR春晚

2017-03-23 11:30 天极网

来源标题:春晚新的打开方式-VR春晚

春节渐渐远去,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慢慢进入正轨,但今年这个不一样的VR春晚却还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春晚,每年都在电视看,但也只能感受到节目的精彩,而今年VR春晚让你如临现场,感受舞台效果的精彩。就在今年,央视春晚这道火红的年夜大餐多了一味刺激了视觉神经的佐料——VR观看,这也是央视春晚启用网络直播后,又一次为全球华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春晚观看方式。

本次VR春晚由国内领先的内容商兰亭数字提供技术支持。从前期准备到反复测试,再到正式的VR拍摄,经过前后将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兰亭数字的技术团队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VR+春晚”的饕餮盛宴。

说明: vlcsnap-2017-01-27-14h03m25s169

为了达到最佳的观看效果,兰亭数字使用了目前国际顶尖的设备与播放技术,包括国内最大规模VR播放体系、软硬件全套系统、影视特效实时叠加、实时互动技术、H.265压缩、VR航拍等技术,为全国人民提供360° 3D环绕体验,真实还原现场,致力于把最极致,最酷炫的虚拟现实体验带给全国观众。VR技术还可以使观众无论身处何处,只要打开央视手机客户端收看央视春晚,就能有“亲临现场”的感受,仿佛亲自来到喜气洋洋的央视演播现场大厅,与明星大咖一起欣赏视听盛宴,一起倒计时跨年。

同往年一样,本届春晚也采取了多会场同步播出,兰亭数字在上海等分会场安排了VR拍摄机位,并使用VR航拍技术,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场完整的VR春晚。

收看VR央视春晚,可谓足不出户,精彩现场尽收眼底。歌舞类节目VR效果突出,尤其是在颇受好评的《清风》中,数十名手持发光发亮水晶球的舞者翩翩起舞,效果非凡,无论是人物穿着还是舞台特效,都将VR的特点体现到了极致。

说明: vlcsnap-2017-01-27-14h02m12s171

拍摄过程中,兰亭数字使用了180°3D和360°等机位进行拍摄,观众可以完全沉浸在春晚舞台,享受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兰亭数字洞悉人们的视距和大脑立体成像方式,在180°3D和360°VR中,景深效果明显,增强观众的“身临其境”感。

2017年伊始,央视VR春晚就在VR技术革命中打了一场漂亮的仗,这不仅是央视春晚制作和播出方式的一次革命,也是VR技术在中国大型综合性晚会应用的一次漂亮的飞跃,同时也为全国观众普及了VR的概念,让VR与我们的生活更密切。VR技术今后还会与教育、影视、房地产、旅游、体育等产业有密切的联系,前景一片光明。

说明: vlcsnap-2017-01-27-14h04m02s9

据兰亭数字CEO孙文博说,兰亭数字以后会向广电的VR,AR方向做更大的技术研发投入,响应国家新媒体和融合媒体的发展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兰亭数字的不断努力下,一道新时代的大门正缓缓在我们面前开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