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微信指数官方发布:谁最红一查便知

2017-03-24 09:13 快科技

微信23日晚上突然上线了“微信指数”,这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基于微信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端指数。

使用方法稍微有些曲折: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搜索“微信指数”,点击下方“搜一搜”,就能获取了。

进入指数首页,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点击搜索,即可搜索对应的指数数据。

微信指数官方发布:谁最红一查便知

还有一种更直接的方式: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直接搜索“xx微信指数”或“微信指数xx”,点击下方“搜一搜”,也可获得某一词语的指数变化情况。 

微信指数官方发布:谁最红一查便知

腾讯官方表示,用户可能经常看到某个事件在“刷屏”,但没法精确了解它在一段时间内的热度变化,为此微信开放了大数据能力,希望能给个人或企业提供更多参考价值。

一方面,微信指数可以对关键词搜索的趋势进行展示,另一方面可以深度挖掘舆情信息、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数据特征。

微信指数的应用场景有三种:

1、捕捉热词,看懂趋势

微信指数整合了微信上的搜索和浏览行为数据,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可以形成当日、7日、30日以及90日的“关键词”动态指数变化情况,方便看到某个词语在一段时间内的热度趋势和最新指数动态。

2、监测舆情动向,形成研究结果

微信指数可以提供社会舆情的监测,能实时了解互联网用户当前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热点事件、舆论焦点等等,方便政府、企业对舆情进行研究,从而形成有效的舆情应对方案。

3、洞察用户兴趣,助力精准营销

微信指数提供的关键词的热度变化,可以间接获取用户的兴趣点及变化情况,比如日常消费、娱乐、出行等,从而对品牌企业的精准营销和投放形成决策依据,也能对品牌投放效果形成有效监测、跟踪和反馈。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