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随手拍乱停单车 发出免费骑行券

2017-03-29 08: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随手拍乱停单车 发出免费骑行券

昨天,北京青年报联合ofo共享单车开展了“随手拍乱停单车赢免费骑行券”活动。活动第一天,已有一百余人积极参与,发来看到的不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现象。其中,经过审核的照片发布者获得了免费骑行券,一位市民更获得了价值100元的骑行券大奖。

北青报联合ofo倡议文明停车

随着共享单车投放量的增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需求日益得到满足,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也屡见不鲜,给市民出行和市政管理带来不便。在此背景下,北京青年报响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发出的《“绿色出行 共享文明”倡议书》,于昨天开展了“随手拍乱停单车赢免费骑行券”活动,号召市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

活动在北京青年报下设的微信公众号“很北京”中开展,市民可以随手拍看到的不文明停车现象,发送至后台,便可获得免费骑行券。截至昨晚,活动已吸引了一百余名用户参与。在天通苑、朝阳大悦城和团结湖等地区,市民随手拍下了多张不文明停车照片,并在拍照后将单车重新停放好。

市民参与活动赢免费骑车券

昨天,家住天通苑地区的董先生参与了随手拍乱停单车活动,并获得了一张价值10元的ofo小黄车骑行券。在董先生发来的照片中,两辆ofo小黄车被歪着停靠在了一棵树旁边,影响他人使用。拍照后,董先生将两辆单车重新摆好,停放在规范区域。

在昨天的活动中,胡女士最终赢得了面值100元的“骑行大奖”。胡女士家住朝阳大悦城附近,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外出时看到了多辆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并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了“很北京”后台,参与活动。胡女士称最近看到的不文明停车现象非常突出,“我经常会使用共享单车,觉得很方便。共享单车刚问世时找车比较困难,但后来慢慢发现车越来越多,用户使用后经常会不规范停放,给后续使用造成很大的不方便,而且也容易造成车辆损毁”。

胡女士拍摄的照片中,有两辆蓝色的共享单车被叠放在一起,其中一辆被倒扣在一棵树旁,车座朝下,车轮朝上。胡女士表示,在拍完照片后,自己将两辆单车扶起,已重新停好。

此外,杨先生在朝阳区姚家园路附近拍摄了多张不文明停车照片,杨先生称,“有单车停放在了盲道上,还有的单车都被推倒,看起来特别不文明。”杨先生表示,自己并非只是为了赢免费骑行券才参与了此次活动,“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好,会号召大家规范停车,并且能够尽量杜绝不文明现象再次发生,活动结束后我也会继续关注,看到没停好的车也会扶起”。

北青报“随手拍乱停单车”活动在“很北京”微信公众号中仍将继续开展,市民仍可继续参加,随手拍不文明停车现象赢取免费骑行券。

活动细则

即日起,市民可以关注本报“很北京”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jhotline),参与共享单车文明停放活动。如果发现有不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的情况,即可拍摄照片,附文时间、地点,发送到“很北京”后台,并附上一句“已解救它”,经过审核,便会获得价值10元的ofo骑行优惠券(每个账号最多只能获得三张骑行券),每日随机抽取一位参与者送百元大奖。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