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获融创124亿元注资 后续或涉业务和部门多项调整

2017-03-29 08:1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视与融创的合作有了实际性进展。3月28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融创中国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谈及对乐视投资时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投了124亿元,同时已经向融创投资的三家公司派了董事人员”。这是自1月双方宣布合作以来,首次公布合作进展细节。

孙宏斌对乐视现阶段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乐视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你要给乐视一个发展的过程。乐视要把业务该切的切、该合的合,我们投资的方向没变,乐视现在该卖的也在卖,该合作的在合作,人员该调整的也在调整,这些不是负面,是正面。”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乐视调整动作不断。上周,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宣布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高峻接任乐视体育COO。有业内专家指出,高层调整是乐视组织变革的推进,对于整个乐视来说,调整可能才刚刚开始,后续可能还会涉及到更多的业务和部门。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乐视资金问题的根本在于其反常的商业模式,不管是电视、手机还是体育,操作手法都类似,即贴补硬件、购买大量赛事版权,快速获取用户。但问题在于,乐视无法快速通过经营用户来实现对等收益,导致资金缺口。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乐视一直在收缩,主动缩小资金缺口,加上融创资金注入后,乐视各个板块也有望逐渐复苏。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从乐视控股方面获悉,3月28日,仁宝通过控股子公司以7亿元资金参投乐视致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