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回应男童骑车事故:建防范机制

2017-03-29 08:2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一位未满12周岁的儿童因为骑共享单车ofo,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车碾压,送医后抢救无效而宣布死亡。3月28日,ofo方面对外发布了声明称,将研究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避免类似悲剧。

ofo声明表示,目前已经与上海公安和交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主动提供了相关信息和资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同时,正在努力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近日,多地监管部门发布共享单车的管理办法中,多次提及未满12周岁儿童应禁止使用共享单车。对于禁止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共享单车,ofo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ofo目前主要做四方面:一是新用户认证时会屏蔽掉12岁以下用户;二是ofo车辆线下为网格化管理,每个指定区域都会配一个运维师傅,负责修车和车辆摆放,这些师傅会统一着装和戴工牌,遇到未成年人骑车会及时劝阻教育,上下学高峰期加强学校周边的巡查;三是自行车上增加警示贴,提醒12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使用共享单车;四是配合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通过App弹屏、推送、短信以及微信微博文章,向用户进行宣传教育,安全用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