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是未来投资重点

2017-03-29 10: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凌纪伟)在3月28日召开的2017“IDG VIEW”投资趋势发布会上,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分享了IDG资本对于人工智能的看法,他表示,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是接下来的一大投资重点方向。

人工智能是IDG资本布局较早的一个领域,其投资的Rokid、Sensetime、Zoox等公司估值都已达到数亿美金以上。

“当时我们的一个看法就是,在满足数据算法和计算能力的情况之下,我们其实是看好人工智能在垂直领域的深耕。”牛奎光说,人工智能在发展初期,很多时候是基于对规则的预设,人工智能能代替多少预设,这是IDG资本重点关注的方向。

时至今日,IDG资本仍然坚持这个判断,并认为数据是最重要的资产,也是最重要的壁垒。在牛奎光看来,人工智能本身不能算是一个行业,IDG内部对这个机会的总结是“希望投一个有技术的商业模式,而不是去投一个有商业模式的技术”。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方向,牛奎光指出,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是未来投资重点。当然在前沿领域,比如自动驾驶方面,IDG资本也密切关注算法的成熟度,看看它能够在多大程度上真正替代人工生成的规则。

在去年的IDG VIEW上,IDG资本“预测”了TMT的三个投资方向:人工智能、泛娱乐、消费升级。机器之心和 Comet Labs 联合发布的全球最值得关注的100家人工智能公司,共计27家中国公司上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凌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