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清明咋拼出八天长假?向后请3天年假更划算

2017-03-30 08:51 腾讯网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祀、游园赏花、走亲访友……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以至于3天的假期远远满足不了大家的需要,因此拼假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按照今年放假安排,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短短的3天假,仅够来个短途旅游,对很多想“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人来说,未免太短了,所以很多网友制定了自己的拼假攻略,利用年假将这些零散的假期“化零为整”,能达到连休8天甚至9天的“长假”了。

拼假攻略

攻略一 往前请假:从3月28日起请年假,一共请5天,直至4月1日,然后就是正常的3天清明假了,这种休假可以休到5+3=8天。

攻略二 往后请假:从4月5日清明节后开始请假3天,直至4月7日,紧接着就是周末了,这样就可以休到3+3+2=8天。

一般来说,工作10年以下的人年假天数是5天,如果采用第一种拼假方法,就将5天年假全都用光了,而第二种方法仅动用了3天年假,还剩余两天可以留着以后再休。如此看来,还是第二种方法更划算些。

相关

两条赏花专线清明开通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香山桃花节、西山杏花节、玉渊潭樱花节等游园活动陆续举行,为此4月2至4日小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将开通两条踏青赏花旅游专线,营业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两条线路均采用单一票价,刷卡及任何乘车证件无效。

此外,今年游园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8、9、15、16、22、23日,在此期间,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对途径香山、玉渊潭、颐和园、凤凰岭、百望山、八大处等重点区域的30余条公交线路制定了针对性的运营措施,做好“赏花专线”的服务。

其中,途经香山地区的318、331、360、360快、563、630、698、505、特5路等线路将日均增加车次200次,往返地铁接驳点的车辆会加快车辆周转;途经玉渊潭周边的32、40、78、85、374路等将增发区间车、快车,途经百望山、凤凰岭风景区的346、328、330路等日均增加60车次,高峰时段加密车辆间隔;途经八大处的347、389、598路增加机动车6部。

赏花旅游专线

颐和园北宫门—香山植物园:单一票价5元,北宫门上车地点位于地铁北宫门A口公交停车场,香山上车地点位于卧佛寺、北京植物园南门东行站。

颐和园北宫门—凤凰岭:单一票价10元,北宫门上车地点位于地铁北宫门A口公交停车场,凤凰岭上车地点位于凤凰岭346路公交场站内。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