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邮箱大师报告:发信数量和地区发达程度成正比

2017-03-31 08:49 中关村在线

来源标题:网易邮箱大师报告:发信数量和地区发达程度成正比

网易邮箱大师:发信数和地区发达程度成正比

国内都市里,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一幢幢灯火通明的办公楼,直到深夜。在很多外国人看来,当下的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拼”。

现在,这不只是个人感觉和印象,更有数据支持。近期,网易邮箱大师发布了《2016网易邮箱大师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发信数量和地区发达程度成正比,沿海地区的忙碌成了这个时代的独特记忆。

沿海地区发信多,广州、山东、北京位列三甲

哪个地方的人最爱使用邮箱?网易邮箱大师报告给出了答案。报告显示,网易邮箱大师用户遍布全国,不过以沿海地区为主,发达地区用户比例高。其中,广东以13.6%占据第一位,其次是山东省的12.4%,北京市的11.1%。8.4%来自江苏,7.7%来自上海,Top5占比53.2%。

从城市的维度来看,报告数据透露,网易邮箱26.6%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即一线城市,34.8%的用户来自二线城市,一线二线城市共占比61.4%。

由此可见,经济相对发达的地方,使用邮件沟通的人数越多,而通过邮件进行工作沟通,又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间接促进经济发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14.1%邮件发自广东地区

哪个地方的人最爱发邮件?网易邮箱后台数据显示,各地区月发信量差异较大,东南沿海发达地区较为活跃。每月有14.1%的邮件发自广东地区,占比最高,其次是山东,占比为9.0%,江苏占比7.9%,北京占比为7.7%。另外,网易邮箱沟通来自世界各地的用户,月度发信封数中,1.2%来自国外,如韩国、美国等,数量级在百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网易邮箱主战场虽在国内,但国际化进程也在推进中。

在月人均发信封数统计中,网易邮箱有发信记录的用户的月人均发信封数为11.6封,发信用户人均联系人数8.9个;其中又以广西最活跃,人均发信13.5封,其次为广东(13.4封)和香港(12.3封)。在两广和香港地区,邮件已经成为人们传情达意的必备利器。

近8成用户以发送/接收工作相关邮件为目的

邮箱用户利用邮箱干什么了?调研数据显示,网易邮箱用户使用邮箱的主要目的是“发送/接受工作相关邮件”(占比为77.4%)、存储资料(占比41.5%)、接收电子账单邮件(占比34.2%)、和同学/老师交流学习(占比33.5%)、接收电商的交易邮件(占比28.9%)。而最主要目的选择中,收发工作相关邮件占比达64%,远高于其他使用目的。

以上这些数据,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当下中国人的忙碌程度,在社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邮件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的常用工具,而“拼”也成了职场生活的常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