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可信应用商店成行业标杆 第三方应用商店成最大赢家

2017-03-31 11:4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可信应用商店成行业标杆 第三方应用商店成最大赢家

3月28日,由工信部指导的国内首个“可信应用商店”出炉,应用宝、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华为应用市场、天翼空间和MM应用商店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和专家评审,成为首批可信应用商店。

可信应用商店颁发现场

在入选的6款可信应用商店中,手机厂商应用商店仅有一款。众所周知,由于手机预装的先天优势和天然入口,每出货一台,手机厂商应用商店就增加一个用户,这两年市场份额稳固攀升。

也正因如此,用户在使用应用商店时便失去了主动权,往往都是被动选择。同时,用户对应用商店的品牌认知度较弱,在市场多达百款的应用商店中难以分辨出可靠的下载渠道,使引发行业内不正当的竞争现象。具有公信力的“可信应用商店”不仅能从安全的角度帮助用户快速识别优质应用商店,还有助于促进行业竞争秩序的净化。

此次“可信应用商店”名单中有五款来自第三方应用商店,其中,应用宝、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均出身于腾讯、360、阿里等具有强互联网基因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在产品安全上更具有保障性,得到行业内的认可。

例如腾讯应用宝,在产品内搭建了完整的安全防护体系:山寨应用识别系统、安全扫描功能、用户保障先行赔付、APP厂商管理评级体系四重安全保障体系。在应用审核流程方面,应用宝会将正版应用都会配有官方、无广告、无病毒等标识。对于综合评分不合格开发商会直接下线,或者进行整改达到应用宝上线标准后,方才允许重新上线,从源头就将存在安全隐患的APP清除。

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移动互联网的重中之重,“可信应用商店”的颁发,为混乱的应用分发市场建立了规范、权威的行业体系,不仅促进了手机应用安全,还将会为净化行业环境,防止恶意竞争提供指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