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史上最全能的员工竟然是它!

2017-04-01 08: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养猪形势一片大好,全民养猪的春天已经来临。”七年磨一剑的网易丁老板最近心情好到飞起来,他饲养的丁家猪只需跟着音乐扭一扭,就能吸引网友的目光。最近,一份网易猪场神秘歌单刷爆了朋友圈,猪猪们的幸福生活让网友直呼开了眼。从起床到吃零食、再到上厕所、哺育,在不同的场景下,网易猪都要跟随不同的音乐一起摇摆,渡过“尊贵猪生”。跨界养猪到了这个份儿上,无论是炒噱头还是真有心,网易丁家猪都已经成功踏上网红之路。

7年前,丁磊养猪,还是互联网的一个“笑话”。一位身家100多亿美元的老板,非要去养猪,而且7年也没研究出个名堂。但就在去年,网易味央猪终于出栏,由于产量有限再加上名人背书,几次拍卖活动令其赚足了知名度。虽然网易猪价格不菲,但在消费升级的感召下,吃一口网易猪已经成为了不少用户的时尚选择。

在自家电商平台上卖猪肉还不够,丁磊还玩起了全民众筹,号召大家一起来养猪。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网易味央全民养猪众筹金额已达到1056万,成为中国农业类众筹最快突破千万的项目。所谓的众筹养猪,说白了就是变相的互联网金融。参与众筹的用户最低投1元,就可收获1.1元的收益;投资666元可以获得价值888元的网易四季通用消费币和抵扣券;投资2000元则可以成为网易的养猪大使,获得分销回扣。

给猪出专辑,火了网易云音乐;拍卖猪肉,带火电商平台网易严选;众筹黑猪,网易三拾平台露了脸。

猪还是那头猪,但当它成为网易味央猪的那一天,它就必须成为网易史上最全能的员工。正如丁家猪的名字“味央”,就是未尽、未止的意思。它既是代表网易农产品水准的一张名片,还必须时刻完成推广网易集团业务线,见证网易成功跨界的排头兵。我们不知道,身兼数职的网易猪到底会不会觉得累,正如我们也说不清,全民养猪的风口到底有没有到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