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RS3高DPI截图对比:200%依旧清晰

2017-04-05 16:18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软将于下周正式发布Windows 10创作者更新(RS3),其中将带来诸如游戏模式、开始菜单文件夹支持等一系列新功能。

与此同时,用户还将发现一些系统细节上的改进,比如对于高DPI的支持优化。

Windows 10 RS3高DPI截图对比:200%依旧清晰

今天,外媒分享了一种比较独特的DPI优化模式,它适用于使用不同DPI显示器组成多屏系统的用户。

Windows 10 RS3提供了自适应DPI功能,多屏系统下,每个屏幕上的内容都能够自动以最佳DPI进行显示。因此我们从100%和200%两种DPI设置下的桌面照片对比中可以看出,字体和图案都没有由于DPI的增加或缩小而变的模糊,边缘依旧清晰。

此外,Windows 10 RS3还会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高DPI部署。

其中在应用程序.exe文件的“属性”选项卡下,提供了一个名为“覆盖高DPI缩放行为”的复选框,它可以让用户指定某个程序是否自动适应系统DPI方案。

当用户勾选此选项时,应用程序会强制使用默认DPI显示,从而避免因为DPI变化而引起的软件UI变形问题。

同时,Windows 10 RS3中的IE浏览器也支持动态DPI,当用户将窗口移动到不同DPI的显示器时,界面会自适应进行调整。

Windows 10 RS3高DPI截图对比:200%依旧清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