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2017-04-06 09:07 太平洋电脑网

来源标题: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电商主机,是最近几年点名率甚高的时髦词,它是顺应后DIY时代的现状而出现。它的出现,打破了以往电脑城装机价格不透明、硬件不兼容、商家不仁慈、售后不给力等状况。告别了电脑城装机的地狱级难度,我们只需安逸在家、自由在外就能在点上网页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所看即所得的电商主机。

既然是透明的消费选择,那么电商主机的硬件选择,必须是符合大众消费口味的、喜闻乐见的产品线。作为决定整机性能的配件,一颗小小的CPU,自然是我们与电商考虑主机之中考虑最大的。那么,2017年的电商主机CPU,会呈现哪种趋势呢?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随便点击电商主机的产品页,我们可以发现,采用Intel家的主机占据了销量的大半壁江山,其行业领导力可见一斑。我们在天猫之中筛选销量,Intel的Core系列CPU演绎了这一出独角戏。至于市场上其他品牌的产品在哪里?只能靠那些入门级的APU敬陪末席。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天猫电商主机按销售量列表

这一个现状,反映了CPU市场竞争的一个普遍现实。产品线丰富、能耗比出众、缺乏外竞争等内外因的配合下,直到第七代的Intel酷睿时代,同步到这一代Kaby Lake平台的电商主机一直得到叫好又叫座的效果。

我们发现,短短数月,七代酷睿已经占据了电商装机的订单,取代了上一代的产品线。我们不得不佩服Intel的市场调控外,七代酷睿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七代酷睿极速上位,成为目前电商主机CPU的主流选择

作为“架构——制程——优化”环节中对性能提升最大的一环,“优化”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提升频率、优化架构、技术加持等的增益效果。虽然七代酷睿虽然没有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是却带来了加量不加价的性能提升。对于用户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无论是简单的频率提升还是规格的良心进步,七代酷睿的提升是实而不华的

Core i5、i7有着200-300MHz的默认频率提升、Core i3除了频率提升外还有K后缀的超频型号推出、奔腾系列终于拥抱超线程技术。全方位的提升,配合200系主板提供更高DDR4默认频率的支持还有更多的PCI-E通道。如果在一样的电商主机价格下,自然消费者会选择第七代的酷睿处理器家族。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电商主机经常搞免费升级优惠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提供不同的CPU+GPU搭配套餐,灵活度更高

不仅仅是CPU本身,整个Intel CPU电商主机的搭配也十分丰富,商家还经常摆不同优惠,这是实体装机不能比拟的。得益于主板芯片组对主流拓展的支持,无论是最新流行的M.2 SSD还是各种频率的DDR4内存、抑或I/O接口的全面性,还是根据预算与需求进行不同CPU+GPU的搭配,我们都能够在电商主机中进行自由搭配。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现在电商主机的存储组合一般标配都是单个SSD,大容量的机械硬盘需要额外选购。最新消息显示Intel Optane(傲腾)内存/SSD将会在Q2大规模到货,售价大概在77美元。Intel Optane(傲腾)都能为不同方案的存储提升系统的流畅度,特别是只使用单个机械硬盘的用户。所以小编在这大胆预测未来的Intel 200系列平台的电商主机的配置有可能出现Optane(傲腾)直接搭配机械硬盘的组合,高端的配置甚至可能是Optane(傲腾)加SSD、机械硬盘的组合。

可见,2017年的Intel CPU电商主机,依然占据比较主动的地位。

反观市场其他品牌,2017年之前,由于一直以来处于被动地位,AMD CPU电商主机的销售可谓惨淡。

前段时间,AMD终于拿出了三款锐龙Ryzen R71800X/1700X/1700处理器,对比上一代FX系列单核性能有较大的进步。工艺制程上采用14nm工艺。高端型号主打8核16线程规格。由于首批上市的锐龙只有3款高端型号,尽管以性价比著称的电商主机售价都普遍在4.5K以上。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如果和同价的Intel的电商主机对比的话,我们不难发现AMD的电商主机受限于CPU的成本等因素,搭配锐龙的主机的显卡一般比Intel的主机要低一个档次,游戏体验上也差了一个级别,这点用户需要进行一点取舍。

●PConline 总结

新欢还是旧爱?今年电商主机将会用上这些CPU!

2017年你会选择哪个阵营呢?

从销量来说,现在电商主机的CPU布局仍然是Intel一边倒的情况。七代酷睿的极速上位,AMD虽然有高端的锐龙Ryzen在撑场,但暂时仅局限于高端型号,走量的主力部队尚未露面。而已具备绝对平台优势的Intel 7代酷睿处理器家族,不仅可以兼顾追求高性价比的DIY爱好者,更能满足追求巅峰极致性能的重量级发烧友。如此理性分析下来,不免觉得“AMD在电商主机领域翻盘之说”为时尚早。与此同时,Intel作为行业领军人仍不断地锐意进取,自我突破,这也许就是7代酷睿在激烈的竞争中可以无所畏惧,勇夺头筹的根本。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DIY 编辑:鲲鹏 评论(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