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申请在北京海淀路段测试无人车 将配备专职安全员

2017-04-06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6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3月30日,百度向主管部门申请无人车在北京海淀区路段进行路试。

在申请文件中,百度希望在非道路高峰时段,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三段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在充分测试之后,将会在北清路永丰基地等特定路线和区域进行接驳试运营。

在具体的计划执行上,百度计划使用5台奇瑞EQ和3台比亚迪自动驾驶车进行测试,测试的项目包括:车辆启停、转向等行驶控制;给定车道轨迹情况下的循迹无人驾驶;红绿灯识别;障碍物避让。路试的时间会避开上下班的早高峰期,在工作日的11:00-17:00,21:00-6:00及节假日期间进行。

测试的车速不会超过40km/h并且每辆测试车上将会全程配备1名专职安全员。安全员为资深驾驶员并经过专业无人车安全测试培训。

在申请文件中,百度画出了三块测试路线,包括北清路沿线道路、北清路永丰基地周围道路和永丰路西北旺北路地区的一部分路段。

据介绍,实际路试对自动驾驶的意义十分重要,如果要想更好的调校自动驾驶系统,就需要用大量的数据去进行学习,这个过程与人类司机的培训其实是类似的。百度无人车申请在海淀区的不同路段进行测试,表明无人车的研发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