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黑客程序从iOS蔓延至Android:防不胜防

2017-04-06 17:32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Lookout及谷歌于本周披露,被视为史上最高明移动黑客程序Pegasus已从iOS平台移植到Android平台。

Pegasus去年8月率先在iOS平台上被发现,它是由以色列黑客公司NSO Group所打造,它会悄悄地破解iOS装置,监控用户的行动,并收集各种资讯,包括语音通讯、相机、电子邮件、讯息、定位、密码与通讯录等。

史上最强黑客程序从iOS蔓延至Android:无法防御

目前,谷歌将Android上的Pegasus版本称为Chrysaor,而Lookout则直接将它称为Pegasus for Android。这次是Lookout率先发现了Pegasus for Android并通报给了谷歌。

根据Lookout的分析,Android版的Pegasus与iOS版的功能类似,可窃取装置上的屏幕画面、声音、各种社交软件的讯息、浏览器历史记录、电子邮件及通讯录等敏感信息。此外,还能通过短信实现远端操控。

iOS和Android版Pegasus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是通过3个0day漏洞进入iOS,而Android版Pegasus并非利用漏洞,而是以知名的Farmaroot破解技术入侵系统,比iOS版的Pegasus更容易部署,而且更难以防御。

谷歌表示,在接到Lookout的通知后,他们利用Verify Apps统计了可能受到影响的设备范围。

结果,在全球14亿台的Android装置上只有不到40台装置上发现Pegasus for Android的踪迹,判断它属于目标式攻击,并未大范围传播。

谷歌同时强调,Pegasus for Android从未出现在Google Play当中,受入侵设备都是自其它渠道下载安装App而中招。

史上最强黑客程序从iOS蔓延至Android:无法防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