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将拥有双版本 跑分样张首次曝光

2017-04-07 08:57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米6将拥有双版本 跑分样张首次曝光

小米6无疑是最近大家关注的焦点,而网络上各种消息也是炒得沸沸扬扬。日前,一款代号“Sagit”的小米新机出现在图形测试网站GFXBench的数据库中,不仅有4GB/6GB RAM+64GB/128GB ROM的两种存储组合,而且所配的骁龙835处理器也在主频速度上存在差异,因此被推测为有可能是即将登场的小米6的高低配版本,预计将在本月下旬与我们见面。

拥有高低配版本

从此次图形测试网站GFXBench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代号“Sagit”的小米新机与传说中的小米6规格非常接近,比如装载有5.1英寸触控屏和支持1080p分辨率,拥有8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预装Android 7.1.1系统,并带来了GB/6GB RAM+64GB/128GB ROM的两种存储组合。

至于处理器方面,该机此次则搭载的是骁龙835八核处理器。但在主频速度上则有两种,分别为2.4GHz和2.2GHz,不出意外的话,后者应该是残血版骁龙835。所以结合这款小米新机的两种存储组合,似乎意味着小米6将会有高低配两种版本。其中,低配将搭载残血版本骁龙835 处理器,拥有4GB RAM+64GBROM的存储组合,而高配则为满血版骁龙835,并提供6GB RAM+128GB ROM的存储组合。

高配或为2K屏

至于这款疑似小米6的图形测试成绩方面,其跑分数据分别为霸王龙离屏112.8,曼哈顿离屏60.7,曼哈顿3.1离屏40.9,基本能达到骁龙835工程机的水准,相比骁龙821大约有25-35%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爆料人@upleaks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便在微博上泄露了一段文字:“人马怪WQHD,人马座FHD LGD IMX386/IMX268”。

尽管当时@upleaks没有透露这些信息所指向的手机品牌和具体机型,但由于小米手机的开发代号通常都会以星座命名,所以网友推测所谓的“人马怪和人马座”,应该便是小米6代号,也就是射手座(Sagittarius),并且确有两个版本推出,这和此次GFXBench公布的信息比较吻合。此外,考虑到GFXBench经常在显示屏规格出现识别错误,所以人马怪的小米6高配版本将配有WQHD分辨率的显示屏同样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相机规格出炉

更为重要的是,@upleaks的爆料中还披露了小米6传感器规格,并且与这次GFXBench泄露的参数完全相同,也就是8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不过,在相机传感器方面则并不是索尼IMX400。其中,前置镜头采用了与小米Note 2相同的IMX268传感器,至于主摄像头则采用了与魅族MX6同款的索尼IMX386传感器,但是否为双摄像头设计则仍需进一步证实。

疑似样张曝光

此前小米6已经基本上被证实将配备双摄像头,虽然采用索尼IMX400传感器的可能性不大,但据称拍照效果会非常给力。而现在,则有网友@科技狼说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据称是小米6的拍照样张,场景为室内效果,看上去画质偏软,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小米6将拥有双版本 跑分样张首次曝光

不过,这次曝光的样张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则是在照片左下角打上了水印,并显示具备五倍光学变焦功能。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样张的真实性,但在此前早些时候,还有网友在贴吧也曝光了一张据称是小米6的拍照样张,虽然很快被删除,但同样在照片左下角水印中标记了同样的五倍光学变焦等字样。而根据爆料网友的说法,小米6确实搭载有双摄像头,不仅支持四轴防抖技术,而且还具备五倍光学变焦功能。

真实性存疑

尽管现在曝光的两张样张都标记有相同的水印,并显示具备五倍光学变焦功能,但从技术上来说要实现这样设计还是存在较大的难度。通常来说,现在的双摄像头手机具备光学变焦功能,往往都是类似iPhone 7 Plus那样借助两枚镜头的焦距切换模拟出来的方式,即便是OPPO最新推出的五倍光学变焦技术加入了不少新技术,但镜头模组的厚度也达到了5.7mm,所以造成的直接后果将是机身轻薄化会受到影响。

而从目前曝光的诸多信息来看,一方面小米6的双摄像头模块并不突出,另一方面机身似乎看起来也不太厚,所以在业内尚未有完美解决方案出台之前,小米6的五倍光学变焦功能的真实性还是值得商榷。此外,小米6的定位也并不是什么黑科技产品,首次挑战高难度的五倍变焦功能既无必要,也没有值得冒险的动力,毕竟小米还有其他不少值得宣传的卖点,包括国内首次加载的防水功能以及国内首发骁龙835处理器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在微博上放出小米6的渲染图和宣传海报,虽然真实性未必属实,但还是比较接近最终版本的模样,传闻有可能在4月19日或20日正式发布,而是否有小米6 Plus存在则或许要到发布会的时候才会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