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锤子要赚到足够多的钱

2017-04-10 08: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两个网红“老罗”录制的节目《长谈》上线引发了网友热烈的围观。在和罗振宇的对话中,罗永浩坦言,“情怀”这个标签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尴尬。

“我们今天面临的一些尴尬,是有些讽刺我们的人会拿这个去说事,说这家不是卖手机的,是卖情怀的。”另外一个情怀带来的尴尬是,有时候谈合作对方用“情怀”来套近乎。“反正这些标签别人贴给你之后,是不是真相不重要,它会一直跟着你走。”

罗永浩强调,他希望锤子科技的成功是因为产品而不是其他。他坦言,刚刚进入手机行业时候特别难,但是一旦到达临界点,出现一个爆款,之后是有爆发式成长机会的。

据透露,锤子手机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00万到600万。“我们在手机上没有机会做成平台型公司,但是我要在这个领域里赚到足够多的钱,有足够多的人才储备、技术储备、专利储备之后,才有可能在下一次平台革命的时候有机会,这也是我一直死守手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做手机并不是老罗的终极目标,老罗的远大目标是,在下一代人机交互革命的时候,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自2012年成立锤子科技,罗永浩和他的锤子手机一直处于风口浪尖。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