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否认“广东建厂”传闻

2017-04-11 08: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有消息称,特斯拉有计划在广东以独资的方式建立工厂,“目前厂址已经选好,项目正在等待相关政府部门批复”。针对相关说法,特斯拉中国公司发表回应给予明确否认。该公司表示,“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但目前媒体上关于特斯拉在广东设厂事宜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昨日早间,有媒体爆料指出,特斯拉有计划在广东建立工厂。该消息同时称,“如果计划顺利的话,特斯拉今年就会公布这一计划,这样未来特斯拉产品除了能降低关税外,还能享受各地尤其是广东对纯电动车的支持”。

此前,有关特斯拉在中国寻求建厂及合作伙伴,几度有不同“版本”传闻,先后有上海、苏州等地曾被爆有疑似可能性。其中今年年初的相关传闻称,“特斯拉将在上海金桥临港地区合资建厂”,不过该消息随后已被涉及方双双否认。除此之外,近年来还先后有消息传,特斯拉曾与包括江淮汽车等国内汽车品牌探讨合作可能,但截至目前没有相关官方消息的确认。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腾讯宣布以1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一跃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分析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令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相关合作计划更为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任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