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海信科龙业绩抢眼 技术创新开辟下一个起点

2017-04-11 09:54 慧聪家电网

来源标题:海信科龙业绩抢眼 技术创新开辟下一个起点

海信科龙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本年度营业收入达到267.3亿元,同比增长1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7亿元,同比增长87.43%,其中经营性净利润为9.97亿元,同比增长329.29%。

主营业务逆市巨增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6年,国内大家电市场情况虽然较上年有所好转,但整体形势依然低迷。根据中怡康数据,2016年冰箱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3.5%,零售额同比下滑0.7%;洗衣机市场先抑后扬,全年零售量同比增长5.1%,零售额增长2.4%;空调市场回暖,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8.9%、9.1%。

相比行业缓慢增长,海信科龙的表现可圈可点:本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46.7亿元,同比增长13.15%,其中,冰洗业务收入127.8亿元,同比增长10.58%,空调业务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15.52%。

海信科龙产品的出口也很强势。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6年度空调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32.7%,远高于行业水平。根据GFK统计数据,海信科龙的冰箱产品11月份在南非的销售量超过竞争对手夺得第一名,2016年度澳洲销售量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

打造高端精品 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海信科龙总裁贾少谦表示,公司2016年度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坚定不移围绕“坚定高端意识、突出产品优势”的经营方针开展工作,从而实现了各类产品销售和各项财务指标的稳健增长。

“家电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要脱颖而出,必须从产品上突破。”贾少谦介绍说,“海信科龙坚持高端精品战略,通过持续推出颠覆传统的产品,促进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冰箱方面,海信科龙除了继承传统的节能、静音、保鲜等性能外,创新开发了集“保湿、除菌、净化”一体化保鲜的“DBD净化养鲜技术”,以及搭载智能4.0系统、食品存储周期查询和在线菜肴、智能温控等功能,将第四代冰箱产品的“贮藏食物”与“互联网+”完美融合。

空调方面,海信科龙推出了能够实现智能光线感应控制“珍珠”女神系列挂机,以及“炫转”空调、“小旋风”空调等系列智能变频精品。这些产品不仅在外观上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开创空调外观艺术化的先河,而且在节能、静音、舒适性等方面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促进业绩大幅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4.2个百分点。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2016年度海信科龙变频空调累计零售量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0.78个百分点。

坚持技术创新 开辟市场竞争的“蓝海”

2017年,海信科龙将贯彻落实“强化高端战略、拓展优质网络、提高系统效率、加速产业拓展、力拓国际市场、确保规模效益”的经营方针,抓住行业升级的机遇,实现公司规模、效益和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

为将“强化高端战略”落到实处,海信科龙进一步完善青岛、顺德、深圳的研发中心,以及欧洲、美国、南非等海外研发机构,并且加强与松下、日立、施耐德等著名企业合作,并引进跨国型人才,通过开放式创新吸收全球先进的技术创新理念。

海信科龙鼎力打造的“智能5.0冰箱新品”已经亮相,集食品自动识别、智能控制、雷达监控、距离感知等多项“黑科技”。海信“男神”系列空调和科龙“静美人”系列空调,兼具高颜值、高技术,在节能、静音、舒适性、外观设计等方面均独树一帜。

坚持技术创新成效显著。在对品质要求最苛刻的日本,据当地著名零售企业BICCAMERA的统计数据,2017年3月份海信冰箱的销售量份额达到31%,位居第一位,并且创造“一周总零售数量9512台,其中BIC一家卖了5473台”的奇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