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认真完成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工作

2017-04-11 11: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 4月3日至7日,北京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应急工作,北京市城市管理委按照预警响应工作任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

4月2日22时接到贵办黄色预警指令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传真、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各区、各专业作业单位下达了《启动空气重污染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黄色预警指令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空气重污染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应急预案(2016修订)》黄色预警作业响应,做好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当日,我委又安排3个检查组对市、区作业单位的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抽查。并于4月3日15时及时将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指令。

二、准时启动道路清扫保洁。

4月3日0时,各区、各专业作业单位按照预警指令,准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道路清扫保洁黄色预警作业响应。扎实落实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做好重要地区和城市主干道的清扫保洁工作,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频次。自橙色预警响应以来,各区、各作业单位领导,亲临一线,督导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期间,全市环卫作业单位管理人员全天在岗值守,一线环卫职工全部停休。期间,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还专门安排22组检查队伍,对全市空气重污染重点道路作业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整改,各区也都安排检查队伍进行了自查,全市出动作业人员185338人次,出动作业车辆22386车次,出动检查人员6995人次,冲洗道路用水量14万吨(其中再生水量8万吨),确保应急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配合做好渣土车停驶工作

积极配合住建、城管、交管、运管等部门做好重污染天气渣土车停驶,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开展渣土车停驶专项执法检查,要求运输企业停止上路行驶。各单位还根据职责,提前告知预警要求,做好预警中监督检查和执法等工作。同时,我委利用北京市建筑垃圾车辆运输管理系统,对渣土车行驶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对发现未落实预警要求停止上路行驶的341台渣土车,及时移送各区及相关部门查处。期间,我委派出9个外勤检查组,对全市建筑垃圾相关情况专项检查。各区、各单位也都按职责加大对空气重污染防治措施检查力度。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960人次,出动检查车辆704车次,检查道路1402条次,检查车辆851车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