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牌照”而生 小牛电动发布超轻量级车型U1

2017-04-13 08: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kjcq20170313023-7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 4月12日,牛电科技在京召开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U系列电动车U1。相比之前科技感十足的N1和时尚感爆棚的M1,U1体型更加小巧,更加生活实用化,最大的卖点是可以上牌。

牛电科技联合创始人胡依林表示,新品U系列的命名源自产品设计之初的Ultra lite,即超轻量级这一产品定位。从N系,到M系,再到U系,对于一向主打高端智能锂电电动车的小牛家族而言,U系列问世,不仅完成一次重要的产品量级补位,更是一场超轻量与超实用之间的原创设计挑战。

同时,牛电科技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小牛电动将全面升级为牛电科技,全新品牌将不止于智能锂电电动车产品设计,将更多联结功能创新、智能服务以及数据研究等,形成完整科技生态,服务于生活出行。

kjcq20170412005-1

专为“牌照而生”

U1最大的亮点,就是它是一款为“牌照而生”的产品,在整体构造和细节设计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解决电动车上牌照的难题。

在我国,电动车的管理权限被下放到地方政府,导致各省份电动车管理办法差别很大。各城市参差不一的碎片化管理让诸多地区用户不得不对电动车这一重要出行工具可望而不可及。能够依法依规上牌成为用户目前最迫切的需求之一。

据介绍,U1的设计初衷之一,正是为上牌而定制。它既要把握好国家政策、又要在产品功能与用户需求上实现平衡。U1系列的打造历时一年,从整体构造到诸多细节都按照最严格的规准设计,从尺寸到重量,从可骑行踏板到贴标位置,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全国用户再不必受限于上牌,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环保出行由此开始。

kjcq20170313023-6aaas

从小牛电动到牛电科技 U1代言品牌升级

除了解决上牌难题,U1还实现了品牌升级,从纯粹电动车产品扩维更大科技生态,在自主功能、智能服务以及数据研究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比如无钥匙启动、防盗体系、数据中心,还独创打造开放了平台式骨架设计,使用户能够拥有具有个性化创意的电动车。

U1采用了轻量化车身,整个车架的承载能力能够达到160公斤。据牛电科技设计副总裁刘传凯介绍,U1系列拥有30个改装挂点,能够添加车筐、车座和货架等配件,方便用户对车辆进行改装升级。未来不管是小牛还是第三方都可以根据这个挂点开发配件。此外,U1机身支持个性定制,除了选择白色、红色、紫色、蓝绿色四种颜色外,还可以将这几款颜色相互搭配。

在智能化方面U1进行了大幅提升。从U1系列开始,小牛开始全面应用自主设计的品牌电机。同时搭配汽车级无钥匙启动功能,用户使用遥控器便可远程解锁,这使用户在启动电动车时更加轻松便捷。在安全上,小牛电动U1系列采用全新六轴感应报警器,防异动功能更加灵敏。在绑定小牛管家APP后,可实时监控车辆的状态,不论是被人挪动或者发生倾倒,小牛管家手机应用都会第一时间发送报警提醒,防盗精度提升了40%以上。

小牛电动车U1系列还装配了360度可视安全灯光系统,照明亮度更高的实用车头LED大灯;可一眼读取电动车所有信息的仪表盘;8重安全防护超长待电的轻量级智能锂电池;刹车距离符合且优于国家标准的碟刹制动等等,所有改进和创新,都是要确保用户真正可以做到智能、环保、安全出行。

此外,牛电科技还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牛油保”,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推出“丢一台,赔一台”的保险服务。

U1提供了三个版本可供选择:动力版、都市版、青春版。青春版2999元,都市版3499元,动力版售价为3899元。即日起小牛线下实体店铺和天猫旗舰店都可以开始预定。

kjcq20170412005-2a

公布2017战略布阵

在发布会上,小牛还公布了线下扩张计划和海外扩张计划。牛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彦博士表示,和所有的重体验型出行产品一样,线下体验是重中之重。据介绍,2017年,牛电科技将继续加速线下体验店的落地,打造超过600家授权体验店。售后方面,2017年牛电科技将在200余个城市完成3000名售后认证工程师培训,以及10公里以内30分钟上门的“电动车界4S服务”。

在海外市场,小牛电动现已在全球20个国家进行销售,2017年底预计小牛电动车足迹将达30个国家,全球经销网点将达800家。据李彦介绍,小牛的目标是在一年内成为欧洲高端智能锂电电动车的领军品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