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白百何老公缺钱打官司? 360手机卫士破诡计

2017-04-13 17:31 中国网

这两天,卓伟爆料白百何出轨,新闻迅速登录各大媒体头条。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上四处蔓延着讨论白百何出轨的声音。与此同时,手机诈骗团伙也“与时俱进”,借用白百何老公陈羽凡的身份展开了一轮短信诈骗。360手机卫士秒识骗子诡计,保护网民免遭财产损失。

“白百何老公”短信求助网友 360手机卫士准确辨别

据相关网民上传截图显示,今天下午三点多,接到了一条声称自己是白百何老公陈羽凡发来的求助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我是白百何老公陈羽凡,因为提前被白百何转移财产,资产冻结。现在身无分文,无钱打官司,请江湖朋友为我转账500元助我请律师,待我打赢官司,解冻资产必当百倍回报。15663346089支付宝”

图1:网友收到的冒充陈羽凡的诈骗短信

收到短信的网友啼笑皆非并表示:“我手机里面安装了360手机卫士,一旦有诈骗短信,它都会帮我识别出来,避免了上当受骗。再者,陈羽凡和白百何夫妻是否离婚还没有官方消息发布出来,打不打官司还不确定,这骗子的骗术不太高明”。

“明星脸”诈骗手法频出 达康书记、希拉里都成仿冒对象

近年来,网络诈骗分子愈发猖獗,冒充熟人,克隆微信、QQ群等诈骗手法屡见不鲜。其中冒充“明星脸”展开诈骗的手法更是多种多样。只要有热点人物出现,诈骗分子就立马借机发送“冒充身份”类诈骗短信。

近日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也莫名躺枪,有骗子冒充李达康书记发短信行骗。虽然此举看似荒谬,但其实骗子也是非常善于蹭热点的。无论是真名人,还是虚拟人物,骗子的做法无非是放长线广撒网,因此对这种看似搞笑的诈骗短信,人们还是需要提高警惕。

图2:骗子冒充达康书记行骗

中枪的除达康书记外,还有今年输了大选的希拉里。在骗子的演绎下,希拉里不仅说起了中文,还有农行卡号……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这些看似漏洞百出的话术,背后骗子的真实目的是以此过滤掉一大批非目标群体,借助巨大的发送量,最终找到易骗人群,结合其他骗术,最终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图3:骗子冒充希拉里发出的诈骗短信

360手机卫士提防范建议

无论是白百何老公陈羽凡还是达康书记,甚至是希拉里,都没有免受诈骗分子的“形象荼毒”。而诈骗分子发出的花样百出的诈骗短信,总让用户不堪其扰。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出以下几点防范建议,首先对于“明星求助短信” 不要盲目信任,对“公检法”、“客服”等人员来电,切记先通过正规渠道进行信息求证。

图4:360手机卫士手机先赔险守护用户财产安全

此外,可下载使用360手机卫士,能够有效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及诈骗短信,从源头防范诈骗信息入侵;另外开通360手机先赔险,也可让不幸遭遇电信诈骗、财产受到损失的用户得到赔偿。遭遇此类诈骗产生损失的用户可获得单笔最高6000元,全年最高10万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