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和OFO发布会前后脚 各自出牌向终点冲刺

2017-04-14 09:5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脚是摩拜单车的“魔方” 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发布会,后脚是ofo宣布与中信银行推出可免99元用车押金的联名卡。骑行旺季到来,共享单车的公关战也异常激烈。谁才是最后的赢家依旧不得而知,但用户已经开始用脚投票。

“我在平安大街上一连扫了7辆车,一辆上私锁,两辆故障,四辆说车牌号不存在,小黄车这是怎么了?”昨天,市民王女士对北京晨报记者反映,最近骑“小黄车”就像中奖一样。

小黄车的故障率到底是多少?此前,ofo公关总监史少晨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ofo的故障率在1%以下。在昨天召开的ofo与中信银行战略发布会上,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的损耗率在下降,平均半年下降一个百分点。

相比讳莫如深的故障率,两家企业的公关战则显得十分高调。昨天,ofo与中信银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凡持ofo、中信联名卡的用户,均可享受ofo免99元押金用车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共享单车+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

本周三,摩拜单车宣布,推出“魔方”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四大领域提高运营效率。

可以看出,ofo 和摩拜的品牌方向已经有了区分,ofo提倡灵活度金融模式,摩拜则打出技术牌。单车成本更低的ofo与中信银行合作,既可以通过中信银行的渠道筛选优质客户,也是向全面免押金时代的又一次靠近。摩拜则通过技术和红包诱惑,鼓励用户文明停车,降低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