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欢脱式互联网公益 网易新闻祭出“态度在行动”

2017-04-14 10:21 中国网

来源标题:欢脱式互联网公益 网易新闻祭出“态度在行动”

互联网生态的变迁正在悄然改变着中国公益行业。国内很多NGO多有尝试利用互联网工具、平台,转变传统公益项目较为封闭、死板的运营方式。公益在中国,已不再仅仅是捐款、捐物、送温暖,而需要更多元更灵动的讲述和呈现,才能实现公益的应有之义,"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网易新闻自2015年提出"态度在行动"的公益品牌主张,与业已积淀深厚的"有态度"品牌理念一脉相承。几个代表性的公益主题campaign,价值主张明确,创意新鲜有趣,风格欢脱,轻松不失深刻。

你的"读新闻"日常 或许改变他们的人生

用户使用网易新闻积累了海量日常阅读行为。看似日常的行为是否可以形成有价值的公益转化?网易新闻对此做出了比较新鲜的尝试。在用户个人页面上线了《给Ta一本书》公益行动。首次将用户阅读的新闻创意转化为捐赠给弱势儿童群体的图书。用户阅读1篇新闻=孩子的1页好书。

募捐图书的公益项目很多,多数是收集二手旧书。但陈旧图书对于信息闭塞、课余生活单调的乡村儿童成长绝少助益。由此,网易新闻选择与中信、三联、未读等优质出版机构合作,捐赠的图书保证优质、经典。用户将自己阅读的新闻以"众筹"的方式"捐"出来,网易慈善基金会联合公益机构按照网友完成捐助的图书数量兑现图书捐赠。从项目官网上看,自2016年6月上线以来累计捐赠书籍总量了超过1万册,图书发放情况在在项目官网上也有实时公示。

具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升级改版,预计5月上线2.0版本。除了更新项目机制令用户参与更便捷。将针对留守女童、自闭症儿童、听障儿童、盲童、艾滋患儿等特定弱势儿童群体发起针对性更强的图书捐助。至于为什么要死磕"书"?因为有态度的人相信,坚持阅读的人生定会闪光。

带只汪回家从此结束流浪吧!

年关岁末,回家的愿望在每个人心头涌动。城市的角落里,有一群小生命默默生活在暗处,渴望着收留它们的家。

2016年年末,网易新闻聚焦城市里的流浪小动物,发起了《带我回家吧》行动,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倡导"领养代替买卖"。同时,给100只流浪猫狗拍摄"时尚大片",投放在北京地铁站,登录网易新闻专题页面即可申请领养。杨幂、刘昊然、迪丽热巴、孟瑞等明星也温情加入,为这些小生命站台。

年末的一天,网易新闻与专车平台合作,100辆各载有1只流浪动物的专车在北京街头奔驰,等待邂逅一个带它们回家的主人。从项目效果来看,小动物成功触碰到了用户的情感痛点,项目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2亿,网易新闻专题页超过20000人申请领养流浪动物。

黄渤、刘涛、赵丽颖和你相约"换胃"

儿童节历来是营销热门节点,公益项目如何脱颖而出非常有难度。网易新闻另辟蹊径,与几位一线艺人合作,制造了一个堪称"惊奇"的儿童节。

黄渤、刘涛、赵丽颖、王丽坤等明星在海报中把自己的身体换成了被污水侵蚀的样子。以此传达全球还有很多孩子因缺少洁净饮用水而遭受疾患和死亡的威胁。用户可以扫码参与H5互动,与众星一起参与"换胃"行动。网易新闻联合全球知名社会企业Earth Water为中国的孤残儿童学校捐助净饮设备,让更多孩子免受污水之害。

全球气候变化大会 "态度青年"代表和各国首脑做朋友

年轻人是各路品牌追逐讨好的目标受众,不得不感叹,这届年轻人太幸运!

网易新闻利用自身媒体平台优势,长期支持有态度的青年人参与联合国机构主办的全球志愿行动。巴黎全球气候变化大会(COP21)应该算是一个起点。网易新闻联合世青创新中心提供态度奖学金,支持"态度青年代表团"深度参与COP全程各项活动。

作为中国青年的代表,网易态度青年们邀请大会中外大咖共同参与"My World in 2030"--为全球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投出你的"态度"互动游戏,给严肃专业的全球性会议增添了活力与亮色。在COP21期间,态度青年还担任了网易新闻特约记者的工作,撰写了大量优质报道,网易新闻项目专题页面PV超过300万。

"态度在行动" 致力打造最富活力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公益,成为更多品牌策划的切入点,关照日常生活,关注弱势群体,解决社会问题,更容易建立与用户的情感联结,让产品和品牌贡献社会价值。网易新闻致力打造"态度在行动"平台似乎是一个轻量且潜能巨大的选择。作为品牌积淀深厚的"有态度"的网易新闻,展现思考的价值,行动的力量,借助品牌和产品本身为用户与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