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触电风险 苏强牌(J1Z-XL-10)电钻被召回

2017-04-14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从质检总局官网获悉,江苏省质监局根据市场购检线索,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要求江苏苏日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对其生产的苏强牌(J1Z-XL-10)电钻开展缺陷调查。 

日前,江苏苏日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向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3月30日至2017年6月30日召回2014年8月生产的苏强牌(J1Z-XL-10)电钻,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00台。 

据悉,本次召回所涉及的电钻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电源线的实测截面积为0.42mm2,小于标准要求的最小截面积0.75 mm2,可能导致电线发热、起火、漏电及触电危险;2、产品未标“警告——为降低伤害风险,用户必须阅读使用说明书”或ISO7010的M002标记,导致消费者在未知风险的情况下操作电动工具,容易产生伤害;3、产品说明书未标“当在钻削附件可能触及暗线或其自身软线之处进行操作时,要通过绝缘握持面来握持工具”的警告语句,不易引起消费者警觉,导致消费者在钻削埋有暗线之处或钻削到自身软线时可能触电。 

江苏苏日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将在公司官网、经销商南通市崇川城东国平五金经营部的门店店堂发布召回信息,通知产品召回事宜。敬请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并与经销商联系退货、退款事宜,以消除安全隐患。消费者因本次召回所产生的邮寄等相关费用由江苏苏日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