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视频完成A轮融资 荣膺2016年最佳投融资案例TOP10

2017-04-17 09: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第一新闻门户——投中网,发布了2016年度最佳投资案例榜单,内容涵盖互联网、消费升级服务、文化娱乐、科技金融等9大行业的投资案例。在备受各方瞩目的最佳内容领域投资案例排名中,百度视频A轮融资荣登榜单TOP10,成为2016年内容领域投融资案例的典范。

2016年完成A轮融资 独立运营

百度视频已于2016年9月正式独立运营并完成了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赛富基金、新文化传媒等知名投资机构。赛富基金在内容投资领域经验丰富,新文化传媒多年以来一直专注于影视版权和内容制作。

百度视频在视频聚合领域已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拥有优秀的团队、核心技术壁垒和极强的盈利能力,使百度视频在A轮融资中得到了各大投资机构的青睐。

根据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百度视频APP位列综合类视频聚合应用第一名。同时,艾瑞对月活跃用户数在 5000万以上的手机应用APP进行了2016年度用户增速排名,其中,百度视频与网易云音乐等现象级APP共同跻身2016年高增长率APP前5名。

2017年进军短视频 加速布局PGC内容生态

目前,百度视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6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总用户量已超过5亿。百度视频与40多家视频网站和上千家国内领先的PGC内容制作方达成了深度合作、汇聚了大量优质原创短视频内容。百度视频已在PGC短视频内容领域围绕分发、营销、变现、衍生等环节打造了一整套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并且建立起从内容生产到终端分发的闭环。

同时,百度视频还启动了一期规模为5亿元的PGC内容投资基金,并在日前宣布战略投资国内最大的海外视频内容社区人人视频,旨在大力引入优质海外内容。这也表明了百度视频在PGC视频内容布局上开始走向差异化、IP化,为其泛娱乐内容生态版图开疆拓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