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报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涵香奶酪、伊木然果味果冻上榜

2017-04-17 12: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7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生产经营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糖果制品、酒类、糕点、餐饮食品7大类198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89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其中,新疆第一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犁”牛肉皮冻,阿勒泰冰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涵香”奶酪,新疆益中园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伊木然”果味果冻等不合格。

QQ图片20170417125319

QQ图片20170417125338

本次抽检的肉制品包括腌腊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和食用血制品。共抽检23家企业的49批次产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大肠菌群(限预包装产品)、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本次抽检的乳制品包括灭菌乳,调制乳,干酪(奶酪)、再制干酪,和调制乳粉。共抽检10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酵母。

本次抽检的糖果制品包括糖果和巧克力、巧克力制品及果冻。共抽检11家企业的20批次,不合格样品数2批次,检出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本次抽检的糕点包括糕点和月饼。共抽检12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过氧化值。

本次抽检的餐饮食品包括发酵面制品(自制),油炸面制品(自制),酱卤肉、肉灌肠、其他熟肉(自制),肉冻、皮冻(自制),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自制)。共抽检17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铝的残留限量(干样品,以Al计)。

针对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地(州、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封存库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核查处置情况将于2017年7 月31日予以前公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