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再起风波 创始人与现团队互撕

2017-04-18 08:43 四川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7日深夜,易到用车发布了《易道在与乐视控股就周航恶意诽谤的联合声明》,对当日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的声明做出了回应,用到了“此举堪称农夫与蛇的现代版”来比喻周航此前的行为。

早前,针对近期易到用车“打车难”、“提现难”等问题的坊间传闻,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声明称,“对于近期易到出现的所有问题,我和创始团队都很关切和忧虑。据我所知,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周航表示,易到所面临的并非简单的债权债务纠纷,而是可能会引发妨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社会稳定问题的主体责任首先应该是企业,企业在任何时候都应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作为易到用车的创始人,代表易到的初创团队以及所有用户,强烈呼吁现在的实际控制人——乐视和贾跃亭先生,能够优先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妥善处理好易到的问题。

而易道与乐视控股发布的联合声明指出,“乐视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而且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及大量生态资源,支持易到发展。对此,周航本人不仅知情,也在相关的董事会文件上签字确认,并且易到与乐视控股也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但是,目前仍为易到二股东及 CEO的周航,此时却污蔑乐视控股为“挪用”,并且恶意误导易到资金问题是由所谓“挪用13亿”引起,用心险恶,该等不实言论严重侵害了易到及乐视的名誉权,已涉嫌诽谤。”

此外,易道方面表示即将召开董事会,讨论对于周航的处理,并就上述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易道和创始人之间却在17日爆出了互相指责的情况,使得众多的用户担心不已。此前,四川日报记者曾经报道过,易到用车在成都无法叫车,无法退款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赵张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