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资本获投中年度“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

2017-04-19 09:00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4月,由投中信息、胡润百富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在上海隆重举办,“2016投中榜投资机构榜单”同期发布。近年来在股权投资领域屡获奖项的沙丘资本,本次获评“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50”,及“投中2016年度中国文化及娱乐传媒产业最佳新锐投资机构Top3”等奖项。

本届大会以“投资进化论”为主题,邀请了逾百位嘉宾就未来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讨论。

沙丘资本创始人刘凡女士在主题为“万亿体育产业如何进化”的论坛上表示:

回顾近几年体育产业的投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2014年年底国家出台政策支持体育发展,2015年资本和人才井喷,2016年有一点点小小的“过山车”式的市场波动。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体育产业还在起步阶段。沙丘资本认为,首先,体育产业是有红利期,在体育产业的发展角度很像是一个从计划经济往市场经济发展的一个过程,之前体育事业和很多相关资源都还是属于在体制内,我们需要在发展中发掘洞见机会。

其次,我们需要观察体育产业在发展的初期,所需的基础资源到底是什么,需要我们更早的去关注与布局。比如说沙丘资本今年的工作方向是跟启迪冰雪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启迪沙丘资本,主要投资大体育产业方向:一是场馆的建设及运营,可以看到马拉松在这两年发展下变成一个全民的话题的核心原因是,它没有场馆的限制。其他的与场馆相关的运动没有大规模爆发,因为场馆严重不足。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从供给方面解决这个问题,更多布局场馆的建设及运营。对此我们尤为关注半小时生活圈的运动场馆的建设及运营,特别是和冰雪运动相关的场馆。第二,体育赛事及体育IP的运营,我们现在需要大众参与,大众需要有好的服务、好的产品来支撑。第三,体育培训、运动装备的生产及销售,我们也会持续去关注。

北京沙丘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沙丘资本)成立于2014年,源于美国硅谷风险投资最为活跃的“沙丘路”(Sandhill Road),亦延续了科幻巨著《沙丘》(Dune)的想象力与情怀。沙丘资本的投资管理团队拥有多年丰富专业投资经验,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海外名校,曾主导及参与艾格拉斯、拱顶石、悠哈科技、凯奇谷、蚁视科技、新游互联、成长保、彩球等项目投资,完成设立并投资管理了八支人民币基金。 目前沙丘资本旗下管理了两支人民币基金,规模近20亿元人民币,专注于文化、体育、教育等消费升级领域的股权投资。 随着理性投资理念的兴起,更多信奉价值投资者,与沙丘资本携手前行。

启迪沙丘资本是沙丘资本与启迪冰雪集团合资设立的投融资平台,通过天使投资、VC投资、产业投资、跨国并购、ppp基金等方式,链接优质项目、社会资本、政府资源,打造综合文化体育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