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智能时代,就该买这样的互联网音响

2017-04-19 08:31 CCTIME飞象网

来源标题:智能时代,就该买这样的互联网音响

在智能时代,互联网产品如潮水一样涌入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的体验,更加有趣的玩法是互联网产品给用户的最直接感受。现在连音响也连上网了,互联网音响是WIFI音响的升级版,技术上基本一样,不过体验就好得多。

什么是互联网音响

互联网音响简单来说是能上网的音响。音响能上网?以前音响能够上网是很难想象的,因为上网基本上就是电脑的专利。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动,互联网技术几何级发展。到了现在音响设备也具备上网的模块,目前比较常见的互联网音响采用WIFI无线模块,经过简单的设定,就可以连接入家庭的WIFI网络,从而连接到互联网,获取海量曲库。

好的互联网音响应该是怎样的?

不是所有能够上网的音响都是好互联网音响。好的互联网音响应该具备下面的特点:

1傻瓜式连接

最好就是不要装APP的,现在有些音响可以通过微信来配对,只要点一下微信就能让音响连上网络了。即使以往没有接触过互联网音响的用户,都可以一步步按照提示把自己买来的音响连上网络,并且简单按一下遥控器就可以播放音乐了。

2音质一定要棒

声音品质依旧是最重要的,中小型体积的音响最适合做互联网音响,有相当的腔体可以确保足够的输出音量。而且WIFI连接下的声音品质非常好。

3一定要足够的智能化

城市人选择困难症爆发,点歌其实挺麻烦的。好的互联网音响就完全不同,歌单你不用选择,通过目前最新的云端网络技术,倘若你喜欢某一首歌曲,可以点击遥控器的心形按键收藏,云大数据还会按照你的收藏习惯,给你推送你喜欢的音乐,让你告别选择困难症。

4正版音乐最重要

如果你想收听正版的无损高品质音乐,就只能付款购买音乐包之类的。仅有少数的品牌具备提供正版曲库的资质。对于互联网音响,正版曲库的高品质音乐才能产生好声音。所以消费除了要看音响本身品质之外,还要看看音响能否提供正版音乐。

这种互联网音响才值得买

说到正版问题,国内这一方面还是比较纠结的。具有正版音乐版权的品牌其实真的好少,大部分音响品牌根本没有经营过版权音乐的经验。他们大多数采用的是跨界合作,外挂一些音乐APP作为播放源,这种音乐品质参差不齐。

细数音响行业,酷狗是少数能够把正版音乐资源和互联网音响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品牌。酷狗推出的潘多拉互联网音响,是一款真正意义的互联网音响。这款音响最大的特色是采用了酷狗自家的正版音乐库,只要把音响连接上网络,就可以播放酷狗音乐库的正版歌曲。因为是自己拥有的正版曲库,没有杂乱的外挂、盗版音源,所以酷狗潘多拉的音乐资源品质非常好,远远高于同类产品的音乐资源。

不要以为拥有正版曲库的音响就会卖得很贵。像酷狗潘多拉其实只需要399元。而且音响本身还支持蓝牙连接、有线连接,方便用户连接手机、iPad、传统PC等设备播放音乐。通过DLNA协议,智能设备无需APP,无需设定就可以直接连接音响播放音乐。比以前的老音响方便太多了。

那种忽悠消费者的饥饿营销产品并不推荐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不少音响品牌并非拥有正版曲库,却在宣传上大打擦边球,误导消费者购买产品。

消费者应该认清楚音响本身是否具有经营音乐资源的资质,判断标准很简单,只要看看音乐资源是否外挂就可以判断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