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否认破产 但承认存在司机提现难

2017-04-20 08:16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易到创始人直指乐视挪用易到13亿元资金”的消息,把易到推向风口浪尖。而在随后的两天里,这一消息不断发酵,甚至被传“将破产”,易到遭遇危机的传闻愈演愈烈。

4月19日,一则消息再次在微信圈疯转,消息称“易到已提交破产申请,即将倒闭,不出意外应该是在6月份”。记者在获悉消息后,随即向易到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

易到该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易到在获悉到这一消息时,就立刻展开证据收集工作,目前已向公安、网监部门报了案。”

不过,这一消息已经引得业内纷纷猜测。亦有网友表示担忧:“如果易到因资金链紧张破产了,账户里的钱怎么拿出来?”

易到内部人士给记者的书面回复称,某自媒体APP匿名区发布关于“易到将破产,不出意外就是6月”等不实消息,属于恶意造谣,引发业界大量关注,并被以讹传讹,现已对易到商誉和用户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不过,在该消息传出之前,网上已经流传有大量司机涌入易到总部,排队提现,同时有现场图片流出。图片中,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附近的办公室内,人山人海,大量司机排队办理业务。有消息人士透露,易到总部出现司机排队的盛况,或是因为春节后客户端提现出现了问题。

易到内部人士称,短期内,易到确实因系统出现问题而致使部分司机提现难,不过这一问题已经在解决,这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易到在回复中也提及其目前平台的规模:包括600万平台司机和4000万注册用户。

两天前,易到创始人周航和易到以及其背后的乐视开始大战,在业界激起巨大浪花。周航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元资金,而乐视则称周航诽谤,表示从未挪用过易到资金。

随后,周航在朋友圈中回应,易到的资金问题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问题在于,易到天天拿不出钱来,司机的劳动所得无法兑现,导致了信心崩塌。”

有业内人士认为,司机提现出现困难,就致使矛盾累积,从而引发司机围堵事件发生。

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其被易到充值返现的名头吸引,结果发现根本打不到车。看来,易到要想度过这次危机,必须首先解决好提现难、打车难等问题。 (贾 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贾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