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四大亮点透视乐视网年报 加速盈利成2017最大看点

2017-04-20 15:36 中国网

非常难得,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乐视网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昨天乐视网发布年报说 2016年乐视网营业收入已经突破200亿元,达到219.5亿元,同比增长68%,这个业绩实际上说明了乐视网近年来业绩增长近百倍,即便拿与A股的同行相比,这个业绩也是毫不逊色的。

去年乐视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从这份公告我们可以看出,上市公司遭受的影响相对较小,毕竟上市公司有着最为严格的防火墙,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这种情况下,乐视网能取得这种成绩,也非常不容易。不过现在的舆论似乎对于乐视非常不友善,这种舆论正在抹灭乐视网所取得的所有成就,其实仔细研读这份年报,大家会发现其实乐视网的业绩还是非常可圈可点的。

亮点一、六年营收增长近百倍

根据乐视网公告,2016年度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同比增长68.91%;目前乐视网不仅仅是所有视频网站中唯一能够实现规模化盈利的,也是视频网站中唯一一家营收每年在呈现爆发式增长的。

乐视网的营业收入增速确实非常惊人的。根据乐视网年报,2010年乐视网的营业总收入仅仅只有2.3亿元,而到了2014年,这一数字就已经飙到了68.18亿元,到了2015年这一数字首度突破了百亿元至130.16亿元,如今乐视网2016年的营业收入达到219.5亿元,也就是6年时间乐视网营收增长近百倍。

乐视网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发力,乐视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继续保持智能电视领导品牌的地位,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明显。

亮点二、更加审慎 乐视网主动调整净利润

净利润上,2016年度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同比增长68.9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亿元,同比降低-3.19%。

据作者了解到,这次净利润的调整,是乐视内部本着更加审慎的态度,审计进行的主动调整,其中剔除掉此前乐视网拆出的乐视电子商务的投资收益,如果还原这笔投资收益的话,其归母净利润仍达7.7亿元,而且原处理方法本身符合会计准则。

亮点三、会员在营收中增速最快

报告期内乐视网广告收入为39.79亿元,同比增长长51.12%,终端收入为101.17,同比增长66.15%,会员收入为67.8亿元,同比增长79.34%。

我们可以看出,会员、终端收入已经代替广告收入成为乐视网营收结构中最为重要的部分,其中会员这正是乐视网由单一视频业务向生态型企业进行转型成功的标志,也正在说明乐视网用户付费模式的正式到来。

据了解,在2012年乐视网仅有网络视频基础服务和视频平台增值业务两项,其中网络视频基础服务的收入为7.45亿元,而视频平台增值服务的收入则为4.2亿元。到了2015年,乐视网的主营业务已经变成广告、终端和会员及发行收入三大块,这三大块的收入分别是26.33亿元、60.88亿元和37.82亿元,而 2016年上半年乐视网的终端和会员收入就已经完成了2015年去年的业绩,乐视网终端收入爆发能力惊人。

亮点四、17年盈利战将是乐视网重头戏

去年,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带领乐视大屏团队提出了四个核心目标,第一,业务将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第二,在坚持只做中大尺寸高端产品的前提下,成为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第一;第三,拥有中国最多的每日和每周开机活跃用户;第四,非硬件的大屏生态运营收三年累计超200亿元。据了解,目前乐视超级电视保有量突破1000万台,在高端市场上的销量已经把所有竞争对手远远甩开好几个身位。

乐视大屏的扭亏为盈将对于乐视网具有标志性意义。

为此,乐视已经开发了一系列互联网创新业务。有数据显示,15年8月,乐视超级大电视引入了环球购物,目前从去年1月份56万的销售额到8月份超过了1500万,大屏购物实现了快速增长,去年的这一业务收入流水达到9000万到1亿的规模;此外乐视游戏的增长也比较惊人,预计2017年能产生上亿元的收入。

据了解,去年乐视大屏亏损依旧亏损,这直接导致了乐视网净利润的下滑,而根据目前大屏的增速,今年乐视大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这将直接帮助今年乐视网净利润增加约5亿元体量,届时乐视网净利润将会有一个质的变化。

现在市场上不少人对乐视进行落井下石,舆论的浪潮也对2016年乐视的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盘的覆盖,其实从业绩上来看,这家公司并没有大家想想的那么糟糕,他需要被重新审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