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云基础服务(蜂巢)云主机正式上线

2017-04-20 09:43 中国网

来源标题:网易云基础服务(蜂巢)云主机正式上线

近日,网易云基础服务(网易蜂巢)发布最新“云主机”产品,广泛支持各类 Linux发行版及Windows操作系统。此外,云主机将与网易云现有的容器服务内网互通,不但保证了租户间的隔离,而且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使用混合计算资源的便捷性。

此番云主机产品上线,也意味着网易云基础服务的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用户可以针对当前业务环境,选择适合自身业务需求的计算资源。网易云基础服务将更好地满足新老用户的上云需求。

云主机将与网易云现有容器服务内网互通

根据测评,网易云基础服务的云主机业务主要有以下特点:

1 、使用KVM虚拟化架构,技术成熟,性能优异,稳定可靠,广泛支持各类Linux发行版及Windows操作系统。

2 、支持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弹性申请及释放,按需使用,按量计费(包年包月价格更优)。

3 、支持开关机、重启、自定义镜像(云主机模板)、从镜像恢复(重装系统)、动态挂卸载云硬盘、动态绑定解绑公网IP等生命周期管理操作。

4 、与容器相比,云主机支持完整的操作系统级别的权限控制,Linux云主机提供Root权限,Windows云主机提供Administrator权限。

5 、网易云基础服务云主机与容器实现内网互通,并与其他用户的内网二层隔离,极大提升用户混合使用容器和云主机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云主机覆盖三大应用场景,同步上线多种功能

网易云基础服务的云主机产品应用场景主要有三类:

1 、现有业务系统基于传统的X86物理服务器或虚拟机开发部署,并且近期没有考虑容器化(微服务架构)部署。

该场景下,用户可将所有业务系统部署在云主机中,云主机完全兼容物理服务器或虚拟机系统,保障用户业务平滑迁移。

2 、正在对现有业务系统进行容器化切换,部分业务系统已经完成,但另外一部分业务系统仍然运行在传统的基础设施中。

该场景下,用户可以同时使用网易云基础服务的容器服务和云主机服务,并且可以逐步将云主机中的业务切换到容器服务中,保障用户业务平滑切换到容器化部署模式。

3 、正在考虑对业务系统进行容器化切换,但还没有开始实施。

该场景下用户可以先将业务系统部署到网易云基础服务的云主机中,之后逐步迁移到网易云基础服务的容器服务即可,用户业务部署架构可以平滑切换,降低切换过程对用户业务可用率的影响。

此外,本次与云主机服务同步上线的功能还包括:面向企业用户,支持容器服务部分内核参数设置;关系数据库和 MongoDB接入账号权限管理;缓存服务支持定时持久化备份。

目前,网易云基础服务(蜂巢)已经在官网开放试用与体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