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首部中国人工智能创业人物纪录片》震撼发布!

2017-04-21 12:59 中国网

下一代互联网概念已经随着技术的更迭不断被刷新,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VR、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为我们的生活开启全新的媒介图景。

1950年,阿兰·图灵发表的《机器与智能》论文中首次提出“机器能思考吗?”

1956年,麦卡塞、申农等美国学者开始研究用机器模拟人类的问题,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这一概念;

1997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与IBM公司研制的“深蓝”屡次对弈后败北;

2016年,围棋职业选手李世石与谷歌Deep Mind公司开发的“阿尔法狗”再次进行人机大战,最终败北。

几十年来,与人工智能有关的话题一直紧紧吸引着人们的视线。霍金曾预言,技术的发展速度快于生物的进化速度,迟早将产生自我意识并取代人类。真的是这样吗?从蒸汽机时代、电力时代,再到互联网时代,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毋庸置疑,人工智能的应用将使得社会形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由此,我们决定打造这样一部纪录片,从创业者的角度深度挖掘人工智能的价值所在。

我们重点记录了30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的创业故事。他们来自医疗、金融、汽车、安防等领域。过去几年,他们致力于让技术落地,服务于人类的生活。

我们的采访素材长达2700分钟,经过剪辑呈现出25分钟的精华版。这部纪录片第一次集中呈现了30位人工智能创业者和两位人工智能新锐投资人的观点,第一次近距离展现人工智能创业者的内心世界和创业生活;第一次完整梳理人工智能创业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机遇;第一次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做出系统预测。

我们以记录者的视角走近科技前沿,解读人工智能背后的秘密,开启时代前瞻,在探访人工智能创业佼佼者的的同时,深度解读人工智能之于时代和我们的伟大奥义。

首部中国人工智能创业人物纪录片,告诉你你感兴趣的一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