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飞不远了!国产C919成功试验“高抬腿”

2017-04-24 09:44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3日8时30分,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高速滑行抬前轮试验,取得成功。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已经达到首飞状态。

这是C919大型客机第四次高速滑行试验,也是第一次在高速滑行中抬起前轮的试验。

据业内人士介绍,地面滑行是飞机首飞前必须进行的一项验证试验,通过地面滑行确认飞机在设计和制造上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并将其解决,为试飞机组熟悉飞机、实现安全首飞奠定基础。

对于民用飞机而言,低速滑行是指将飞机的速度控制在每小时55公里以内的滑行; 中速滑行是指速度为每小时55-170公里的滑行; 高速滑行则是指每小时超过170公里的滑行。据介绍,在地面滑行中,高速滑行的风险最高。如果飞机在高速滑行中控制不好,很有可能提前离地起飞发生意外。为此,试飞员、指挥员和所有飞行保障人员都把高速滑行看成飞机的首飞来进行精心准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胡 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