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互联网+技术护航 打通一站式医疗服务

2017-04-24 14:29 中国网

来源标题:腾讯互联网+技术护航 打通一站式医疗服务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公司共同签署了《柳州市工人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携手打造“互联网医院”标杆。

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贤荣和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华中区总经理兰陈芳签约

根据在本次互联网医疗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签署的《柳州市工人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共同构建区域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体系,以实现柳州市工人医院及所属机构在区域内医疗服务项目的信息化和网络化,并加大网络医院和网上药店的建设力度,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渠道。

腾讯互联网+医疗打通在线诊疗支付闭环

基于在互联网技术应用、信息系统和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腾讯公司将整合平台资源,协同区域合作伙伴,为柳州市工人医院提供专业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支持,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助力医院提升在线问诊用户规模,更加贴近区域患者,构建立体服务体系。为达成建设“互联网医院”的目标,三方会着力推进医院线上线下服务的打通,逐步实现就诊卡电子化、微信预约挂号、检验检查在线预约、在线问诊、电子处方、院内处方流转到院外取药等功能;并依托微信实名认证信息及支付能力,完善患者从预约、挂号、就诊到住院全流程支付的闭环。

医疗机构看病难的问题长期存在,候诊时间长、专家挂号难、看病流程复杂等问题一直以来都严重影响患者就诊体验。而互联网+技术与医疗产业深度融合后,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微信端的在线诊疗支付闭环充分增强了医院的在线诊疗服务能力,网上预约挂号服务让患者避免长时间排队,就医效率显著提升。目前微信医保已经逐渐在四川、河南、陕西等11个省份落地,便捷的就医服务不仅缓解了医院的接诊压力,也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构建医疗生态体系 全面推进智慧医疗

随着互联网+技术向医疗行业逐渐渗透,“互联网医院”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目前比较普遍的是“线上+线下”模式,暨线上诊疗与线下实体医疗机构相结合,依托线下实体医疗机构的医疗资源,借助互联网医疗技术提升医疗质量。腾讯公司与柳州市工人医院采取的也是这种“线上+线下”合作模式,并在生态布局方面更进一步,今后双方还将合作建设“互联网+医联体协同体系”,其中,腾讯公司将以腾讯云和微信作为突破口,提供总体技术架构支持及云平台服务。

互联网+医联体协同体系,具体而言,就是以微信作为连接柳州市工人医院和医联体成员之间的业务系统数据接口,从而实现围绕医院,同时覆盖下属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双向转诊、在线会诊、多学科会诊、家庭医生管理、区域医疗中心等功能。l

据了解,为了充分整合医疗资源,发挥腾讯在大数据存储、挖掘、分析方面的应用技术,腾讯公司还将与柳州市工人医院联合成立“腾讯互联网+医疗大数据研究示范基地”,探索和应用医学影像技术及基于医疗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在对各业务系统数据和科研数据进行集中整理、挖掘、分析后,医院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精准支持临床科研分析、管理决策、诊疗质量、患者服务等多个层面,保障患者更好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