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我国今年底完成5G第二阶段试验

2017-04-27 08:20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我国今年底完成5G第二阶段试验

26日在京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中国加快5G布局,今年底将完成第二阶段试验。

闻库说,自2012年底到现在,中国和国际同步启动5G研发。目前,中国在5G愿景、需求、概念、无线技术、网络框架结构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主要观点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最近我们进步比较大,特别是去年全面启动了5G研发试验,并且在去年9月份顺利完成了5G第一阶段试验,也就是一些技术概念的验证和测试。”闻库说,“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试验,更加注重技术方案的集成度和可实现性,也就是把这些技术集成在一起,对5G性能、指标进行试验。目前在北京怀柔规划了5G试验外场,完成了30站的站址规划,可基本满足外场单站及组网性能测试需求。”

据闻库介绍,为了做试验,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批复了在3.4GHz—3.6GHz频段开展5G系统技术研发试验。目前工信部正在抓紧开展其他有关频段的研究协调工作。

闻库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二阶段试验完成,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这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将引入国内外芯片和仪表厂商,共同推动5G产业链成熟。另外还将在ITU和3GPP的框架下,积极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高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