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入局VR头显占坑

2017-05-03 09: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腾讯入局VR头显占坑

继不久前大肆进入主机市场后,不断完善游戏闭环的腾讯又有了新的动作,这次的标的是虚拟现实(VR)。5月2日,有消息称,腾讯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VR头显设备。涉水资本降温的VR市场,腾讯打的什么算盘?

据悉,腾讯一个内部研发团队正在开发两种VR头显设备,一种是类似于Facebook旗下Oculus Rift的PC VR系统;另一种则是类似于三星Gear VR或谷歌Daydream的移动头显设备。腾讯方面尚未对此消息给予回应。

虽然此前未有发布硬件的消息,但腾讯早已入局VR。在VR大热的2015年,腾讯开始对VR产生兴趣,彼时宣布推出一款基于安卓的游戏主机MiniStation,并以分体式形态支持VR头显,为VR用户打造一个用微信、QQ、支付系统等提供便捷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但并未有更多后续消息传出。2016年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曾宣布将在今年1月的CES大会上发布VR头显,但设备却被推迟。虽然游戏领域没有进展,但不久前,腾讯首次公开了旗下VR社交产品——Solar VR的开发心得和demo展示。

不过,在VR领域,腾讯似乎更擅长于资本运作。目前,腾讯参与投资了包括在线社区服务AltspaceVR、增强现实硬件公司Meta以及Innovega、拥有VR影视制作能力的STX Entertainment等多家公司,涉及VR行业业内各个不同的领域。去年底,高通与腾讯公司互动娱乐事业群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宣布在深圳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将利用骁龙平台的领先优势,打造更多VR游戏和娱乐内容。

易观终端分析师赵子明认为,腾讯入局VR头显意图已久,但是腾讯若想要在VR行业下决心经营的话可能更倾向于与Oculus Rift、谷歌Daydream这样的厂商合作。硬件市场只依靠资本实力很难,完全依靠自研的话成本太高,且研发周期长,相关调试复杂,所以合作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腾讯投资执行董事余海洋此前曾表示,腾讯投资关注VR主要在游戏、影视、直播、硬件四个领域的应用,会倾向于投资一些有积累的、消费电子领域的公司、大公司。“腾讯作为巨头公司进入行业的方式不只有推出产品这一种方式,买版权、外包产品等均有利可图。”赵子明分析道,因此,腾讯涉水VR对于中小厂商来说也不见得是杀身之祸,毕竟现在的VR市场距离成熟还有很远的距离。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姜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