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花椒直播打造大IP 直播行业进入多维度造星时代

2017-05-03 08:36 光明网

随着直播的兴起,作为腰部资源的主播们成为各平台进行深度开发的对象。诸如花椒直播等平台开始打造大IP,通过与知名IP合作以及打造自身IP不断对主播进行挖掘,提升主播素养,通过多维度的推动,主播也逐渐被世人认同,甚至有了明星级待遇,直播成为造星工厂。

直播平台具备媒体属性与社交属性,这也就使直播平台能同各类IP合作。在这一过程中,通过“直播+选秀”等模式直播平台能够将主播推向更加多元化的发展方向,让主播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成名成星。

如花椒直播与戛纳电影节共同开启“直播戛纳”比赛,从中选出4名优秀主播到戛纳电影节走红毯;与深圳卫视《歌手来了》栏目合作开启专属报名通道并选出2名选手直接晋级20强;花椒直播与《赢天下》剧组联合海选演员,最终“亲亲”、“马艳琳”、等5位花椒主播突围,成功拿到进入《赢天下》剧组的“门票”可以与范冰冰同台飙戏。

在与外部IP合作的同时,直播平台也注重对自身IP的打造,这也为主播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让主播能够有效地积累粉丝和名气,不断在成名道路上迈进。

如花椒直播在去年举办的被称为“直播界的奥斯卡”的花椒之夜上,300位优质主播同范冰冰、张继科等明星同台,拉近了主播与明星的距离,让主播正式登上大雅之堂,被主流文化所认可;4月23日,花椒直播举办首个网红演唱会“花椒好声音”,从近10万报名主播中选出10位主播同一众明星参加耗资达千万的演唱会,在花椒直播原创IP的推动下,优质主播如同明星一样获得众多网友的喜爱。

如今,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开始IP跨界合作以及打造自身IP,在优化内容的同时,也在为平台的造星计划奠定基础。

一方面,直播平台吸纳包括传统电视台、媒体、专业PGC团队等在内的优质内容提供方展开全方位合作,将主播推向更多元的平台,让主播能够受到不同群体的关注,推动主播成名;另一方面,直播平台在打造自身IP过程中,主播也必然会参与其中,这无疑将推动平台挖掘更多有潜质的主播,通过IP打造为主播们搭建更加便捷的上升通道。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