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首场比赛海淀开赛 尽显“互联网+创新”思维

2017-05-05 09: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 龙娱平)针对艺术品的全产业链服务电商平台、通过3D技术帮助儿童把头脑中创意变成现实的教育项目、基于手机应用的实时动态虚拟人脸应用……5月4日,8个有趣又有创意的项目亮相“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淀区启迪之星分赛场,此次比赛为本届大赛首场比赛。

4

“思高乐教育”项目路演

分赛场上,“黑盒子”、“中科嘉宁-虚拟人”、“天眼通BP-文化娱乐视频”、“后河谷-画画吧”、“宝甄网艺术品交易平台项目”、“艺库文化-约画”、“思高乐教育”、“智游背包”集体亮相,这8个路演项目涵盖了传统文化、新媒体营销、创意定制等文创领域。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来自高校、政府、金融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7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对参加路演的8个文创企业项目进行点评和评选。最后,“思高乐教育”和“后河谷-画画吧”两个参赛项目获得本场比赛前两名。

其中,“思高乐教育深耕学术知识服务市场,拥有多个微信平台、粉丝总数超过150万的超大微信矩阵。“后河谷-画画吧”是利用3D技术帮助儿童将头脑中的神奇创意展现在画纸上的教育项目,值得一提的是,“3D打印笔造型艺术课堂”采用了游戏化的场景模式,并配合生动有趣的童话探险游戏来引导大家完成各种造型技巧训练。

6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点评参赛项目

作为本场比赛评委之一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跟记者表示,参赛的8个项目既很好的体现了本次文创大赛的“三创”主题,也非常符合海淀区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相融合的主题,还具有中关村企业一贯特有的“互联网+创新”思维。

谈及对项目的评定标准,向勇说:“从我的角度,会对项目的原创性、真实性、可成长性、团队稳定性这四方面去评选。所谓原创性,就是要有明确特色吸引目标客户群;真实性是指有前期的市场数据验证;可成长性在于市场空间要足够大、可持续;团队稳定性,会看团队建设是否科学,分工是否合理。”

向勇进一步表示,因为文创大赛是政府扶持的项目,所以还会从项目的社会意义、对各自领域的引领性,以及对特色文化资源、特定文化需求等方面有无推动作用来考量。

3445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4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面向京津冀文创园区、创客空间、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广泛征集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北京赛区22个分赛场已确定,近800个文创企业或项目报名参赛;天津赛区、河北赛区的分赛场也初步确定。大赛相关最新动态可登陆官网:www.bjci.org/cenep/cie 或微信公众号:北京文创产业(bjcibjci)查看。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