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实用!夏天吹风扇应该注意这些细节

2017-05-06 13:02 天极网

来源标题:实用!夏天吹风扇应该注意这些细节

五一过后,很多人都拿出了存放在包装盒中的电风扇,然而,在使用之前,用户需要自行将堆积的灰尘清除干净,同时注意晾干,防止产品导电。在安装过程中,更要注意安全。

其实,在夏季,风扇在家中,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中,使用率往往会超过空调,那么,使用电扇都有哪些应该注意的地方呢?

实用!夏天吹风扇应该注意这些细节

1、吹风不要超过1小时

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下降,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疾病。一般以一次吹风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

2、吹电风扇应该保持距离

实践证明,电风扇在每秒1000米的风速下,人就会感到凉爽,如果风速过猛,对人的身体健康不利。如果电风扇以低速挡旋转,人与其保持的距离为:电风扇直径×9。例如,电风扇直径0.2米×9=1.8米。如果风扇放在高速挡位,其距离在低速挡位即可。如果房间狭小,选择小容量电风扇为佳。如果使用大风扇,宜选择低速挡。

3、电风扇对着墙角吹

当室外气温低于室温时,把电风扇摆在窗口,朝向室内,就能把室外的凉风送进室内。相反,当室外气温更高时,把电风扇朝着窗口方向摆放,可以阻碍室外热气进入房间,保持室内的相对低温。风沿房间对角线流通的通风效果最好,建议把电扇摆放在沿对角线位置上,对着墙角吹。

4、网罩涂上清凉油

如果在电风扇网罩上涂上清凉油,它就变身成了一台既能带来凉爽,又能散发清香的电扇;同理,在电风扇前摆上装满冰块的容器,吹出的风会带有凉丝丝的雾气,令人有冰凉舒适感。此外,把位于上风口的窗户开大,下风口的窗户开条缝,能形成通风渠道,排出室内热空气。

5、不吹定向风

吹风时电扇不断移动位置和方向,吹风形成一阵大一阵小,使体表受风缓慢些,不会使人感到太凉,而感到全身温度均匀。

6、睡觉吹风扇易招病

人在熟睡时身体各脏器的功能降到最低水平,一切反射消失,免疫力下降,易招致疾病。

7、出汗不要立即吹

要注意出汗较多时,不要立即在静坐或静卧情况下吹风,因为此时全身体表血管扩张,突然遭到凉风吹拂,往往会引起血管收缩,排汗立即停止,从而造成体内产热和散热失去平衡,多余的热量反而排泄不出。

8、抵抗力差者少吹

凉风吹袭后,局部防御功能下降,病毒细菌侵入,可产生上呼吸道感染,肌肉、关节疼痛,有的甚至腹痛、腹泄。 总之,使用电风扇一定要讲究方法,否则好事变坏事,于身体健康反而不利。

9、注意使用安全

有小孩的家庭应该注意安全、应该将电风扇放置于小孩不容易接触的地点,并且教育家中孩子不要出于好奇触碰电扇,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JC 编辑:万南 评论(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