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场上竞技场下party 文创大赛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2017-05-06 13:00 千龙网

 千龙网5月6日讯 (记者 何珊)近日,“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火热开战,初赛近40场赛事次第展开。5月5日,海淀氪空间分赛场比赛正式举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文创投资商会秘书长王珊为评委和分赛场承办机构颁发证书,专家评委、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协会、文创企业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和细致筛选,北京有票科技有限公司、精于设计、故事(Gooshii)、智慧树绘本共享、微圈点视频协作平台、《阅人》、坡上传播、传播管家、大师课、微光洞势内容创业版权服务平台等10个项目参与了氪空间分赛场初赛的角逐,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来自高校、政府、金融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对参赛项目一一进行了点评和评选。记者在现场发现,许多参赛项目的负责人在路演结束后,都在会场与同场竞技的“对手”进行沟通交流,聊着聊着可能就变成了合作伙伴。文创大赛为选手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展现平台和融资机会,更是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互通有无的沟通平台,在这场盛大的PARTY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最终,致力打造二手票务大数据平台的北京有票科技有限公司、为内容创业者打造内容版权价值开发服务的微光洞势内容创业版权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订制传播策略的传播管家三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场比赛的前三名。

11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珊为氪空间授牌

据了解,海淀区氪空间分赛场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促中心、氪空间联合承办。氪空间是目前联合办公行业的领军机构,2014年4月成立于中关村大街,是首批被中关村管委会认定的“创新型孵化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天津等10个城市拥有30个社区,倡导共享的价值理念和开放的社群氛围,能够为企业提供全周期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深度创业服务。氪空间副总裁董博出席了本场比赛,他表示:今天参赛的项目中就有一个氪空间的三期孵化项目。氪空间未来将开放更多的资源与创业者交流,同时与更多的创业公司进行资源共享与合作支持。

12

大赛现场图片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大赛自4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面向京津冀文创园区、创客空间、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广泛征集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北京赛区22个分赛场已纷纷开赛,近800个文创企业或项目报名参赛;天津赛区、河北赛区的分赛场也初步确定。

目前,大赛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可登陆官网:www.bjci.org/cenep/cie或微信公众号:北京文创产业(bjcibjci)查看大赛相关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