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VR/AR唱主角 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石景山区创业公社分赛场开赛

2017-05-06 13: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李继业)AR(增强现实)技术文化旅游产业应用、中国匠人网络达人孵化学校、IP品牌运营和手游开发……5月5日,16个文创项目亮相“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石景山区创业公社分赛场,现场VR/AR项目云集,凸显石景山区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特色。

33

北京国传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文化体育赛事IP及衍生品开发项目路演

分赛场上,《十万次相亲》、花组出击”游戏影视联动计划、卓越3D游戏引擎、DD翻译、“我为健身狂”健身达人文化体育大赛等项目集体亮相,16个路演项目涵盖了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新兴产业传统文化传播等文创领域。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在经过来自高校、政府、金融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专家来自高校、政府、金融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专家来自高校、政府、金融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专家现场评委选评后,最终北京国传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文化体育赛事IP及衍生品开发、嘀嘀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DD翻译官、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的AR(增强现实)技术文化旅游产业应用方案3个项目获得本场比赛的前三名(其中,第二名为并列)。

34

中都投资总经理孙飞向路演选手提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石景山区创业公社分赛场大量的VR/AR企业参与报名,其中入选初赛路演的VR类项目就达到4家之多;同时,比赛场地也选择在VR/AR基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石景山区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4月11日刚刚启动,本次比赛的场地紧跟虚拟现实产业园推出的热潮,选在了创业公社•VR/AR基地。除了大量的VR/AR企业参赛之外,石景山区的教育科技、游戏娱乐类项目也非常多,此类产业也是目前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的领头羊,与目前的消费升级转型大方向相吻合。”

35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4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面向京津冀文创园区、创客空间、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广泛征集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北京赛区22个分赛场已确定,近800个文创企业或项目报名参赛;天津赛区、河北赛区的分赛场也初步确定。大赛相关最新动态可登陆官网:www.bjci.org/cenep/cie 或微信公众号:北京文创产业(bjcibjci)查看。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