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虚拟现实技术点亮翠贝卡电影节

2017-05-08 08: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虚拟现实技术点亮翠贝卡电影节

据《福布斯》杂志官方网站报道,2017年4月下旬开幕的翠贝卡电影节与以往大不相同,带来了史诗般的虚拟现实观影体验。

将身临其境的感觉与观影享受相结合,在各大电影节上都已司空见惯,然而翠贝卡电影节却将虚拟现实技术巧妙融入了电影艺术展中,将一些特殊经历制作成VR影片。为了探索虚拟现实变革的潜力,翠贝卡电影节使用来自HTC、Oculus和三星的虚拟设备,为消费者组织策划了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机会。

“跟着钱走”,好莱坞和硅谷都在这条宗旨之下坚持投资VR领域,他们知道一个VR内容工作室比一个科技项目更能击中消费者的兴趣点。现有预测认为,高端内容浪潮正在到来的路上,而它势必将推动虚拟现实设备的销售,此刻正赶上宏基和联想等品牌陆续推出低成本、高分辨率的耳机,未来VR游戏将改变人们娱乐享受的方式。分析师乐观预测,到2018年浪潮来临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也许将戏剧性地变革个人电脑。而到2020年,虚拟现实市场价值将会超过70亿美元。

在今年的翠贝卡电影节上,共有29部虚拟现实影片参展,大部分都是全球首映。比如,《停电》就是一部混合现实技术制作而成的影片,讲述在纽约乘坐地铁的感受。影片背景设置为纽约曼哈顿岛东南边的布鲁克林区,通过从不同角度拍摄人像创建出如照片般逼真的3D人像,即便人物只是个严重酗酒的角色。观影前,人们需要首先进入一个房间,房内从地板到天花板柱子都被装修成真正地铁内部的模样。戴上设备,观众们就能看到数字世界中的地铁,不小心碰到柱子时也会有真实撞击的感觉,异常逼真。

会展中还有两个和自然有关的影片项目,其中名为《环保主义者:瓦沃纳》的影片被认为最有趣。它也是一部混合现实影片,观众只要穿上触觉背心和虚拟现实头盔,就能体验从一粒种子成长为热带雨林中巨大木棉树的过程,直到伐木者毁掉森林。观众通过设备就能闻到泥土的味道,以及感受到水分和养分从“树根”传到“树冠”的过程。

此外,还有影片描述得了慢性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以及让观众和奥巴马一家人参观白宫等等。一些传统电影制作人也加入了会展,如奥斯卡获奖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就和虚拟现实创作经验丰富的伊姆兰·伊斯梅尔合作推出了电影《保护者》。

本届翠贝卡电影节显示出,电影制作人正竭力寻找虚拟现实的极限究竟在哪里,他们试图证明虚拟现实体验并非仅是戴上头盔那么简单,而是在于以特别的方式影响人,向更多人传递前所未有的情绪和感受。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