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EZZY:从用户的角度做产品 用科技创新改变城市出行方式

2017-05-08 09:46 千龙网

5月6日,致力于城市自驾出行服务的EZZY在京宣布:EZZY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线上产品并上线奥迪等全新车型。打造以品质服务为核心的出行文化。

打开手机,一键约车,推荐最近的车辆,选择用车,15分钟内到达车边,只要有手机信号,通过App就可以一键打开车门,上车一键启动引擎……这是一个EZZY会员用车的真实写照,如果临时下车还可以选择临时停车,订单不会截止。

自去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EZZY即成为北京乃至全国最有特色的分时租赁公司之一。无论是首批投放的车型宝马i3,首创的会员制,还是率先推出随时随地取还的摩拜式用车,EZZY一直不断创新。像做消费行业一样,精细、专业地去做好一件小事,从而创造出了个性鲜明的“出行服务”。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EZZY交出了一份成绩单:“用户口碑行业第一,单车运营数据行业第一”。

通过与市场上多家分时租赁对比,EZZY的使用流程最简便流畅,开车门并没有选择传统的蓝牙开锁。据EZZY硬件工程师解释“蓝牙只是我们的一个备选方案,因为蓝牙需要用户首先找寻设备,连接,然后再去操作,这无形之中增加了很多麻烦。而EZZY只要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即可一键开车门,极简化操作流程。”开车门到启动引擎的过程完全无钥匙操作。

虽然对于用户只是呈现了一小部分,但却依靠智能车联网系统对整车的远程控制——EZZY自主研发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汽车智能控制管理系统和车载智能硬件。同时,EZZY是唯一一家可以对整车进行远程控制的分时租赁企业。

智能控制管理系统由后台管理系统、车辆控制系统和用户端APP三部分组成:后台管理系统能够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处理。监控内容包括车辆状态数据读取、车辆轨迹跟踪和车辆操控记录。车辆控制系统是能够对引擎、车窗、车灯、空调、车锁进行远程控制。后台与用户手机端和车辆进行实时交互,实现人车互联。用户通过手机端APP独立完成车辆开启到结束使用的全部线下流程,无需钥匙,无需人工参与。

EZZY创始人CEO付强经常讲得一句话是“忘却是用户最伟大的权利“,EZZY的产品设计对用户要极致简单,但后台要为用户解决所有顾虑。忘关车窗、车灯这些小事,都是用户任性的权利。甚至把物品遗留在车内,EZZY也可以远程操作让用户取走遗失物品。

EZZY创造性的提出“运营区”概念,通过电子围栏技术把运营车辆牢牢锁定在北京的核心城区,确保了车辆不会被用户驾驶到远离市区的地方。

EZZY的地面运营体系包括基于用户需求统计和预测而建立的车辆调度系统,以及精益化管理的线下运营团队。通过订单数据分析,对车辆全天候供需做出精准预测,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指引,智能动态调节供需平衡。保证为用户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的同时最大程度优化运营成本。

传统租赁解决了日租等长租的需求,但作为高频短途的城市出行,日租的性价比永远无法与分时租赁的便捷相比。相比于传统租赁以及绝大多数分时租赁的低频、偶然性需求,EZZY的订单真正呈现了高频短途的城市自驾出行场景的特色。

尽管拥有了业内最强的软硬件技术,付强却认为EZZY并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或科技公司。EZZY也不是车辆租赁公司,绝大多数分时租赁只是把车辆交给用户。“EZZY更像是一个消费品公司,我们把自己定义为城市自驾出行服务提供商, 我们的产品核心是服务,而不是车辆。所有的科技、互联网的运用都是为了保障用户服务的体验做到极致。“

EZZY模式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分时租赁的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打造高端自驾出行服务。虽然创造了高端服务的细分领域,但付强认为高端服务不等于高端市场。“EZZY就像星巴克一样,一般城市白领都足以消费,只是在于是否愿意选择这样一种生活方式。”以EZZY的VIP会员为例,每天早晚通勤各使用EZZY 一小时,一个月支出仅为2500元左右。

“拥有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不必拥有,却每天使用全新的豪华车型,不需要被车牌、限号、停车位、保险等种种烦扰。相比于自购车不仅便捷也更经济。EZZY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推崇。我们希望EZZY可以改变更多人的生活,而每一个在城市的年轻人,也像EZZY的理念一样“DARE TO GO”。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