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华论坛】做java,我的路我做主

2017-05-08 10:20 京华论坛

做java,我的路我做主

作为一名程序员你是否安排好了自己将来的路?将来到了一定额的年纪你还能熬夜写代码吗?提前为自己的将来做好准备吧,要不然现实可能会让你措手不及,当然了混吃等退休的另当别论啊,因为我们(兄弟连IT教育www。itxdl,cn)本文说的有上进心的那一部分java程序员。IT行业越来越繁荣、成熟,随着移动互联网、java编程语言的普及,愈发有很多java程序员进入这个行业,java程序员面临自身能力提升时更多关注的是自身的硬实力,即技术功底、专业知识; java程序员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软技能的提升与硬实力同等重要,有时可能更为重要。

1. 专注力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可能时常被打断,特别是当我们进行编码工作时被打断后,往往需要半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来找回当时的工作状态。挑选时间片段专注于单一任务的方法,可以帮助程序员从这种状态中脱离出来。当然自己也要学会建立防火墙,专注时间内的其它可能打扰自己的因素需要及时避免,如即时通信软件、微信等。专注于完成单一任务,不要期望并行任务完成得很好,经常性的被打断会造成专注力的缺失,对于程序员来说缺乏专注力是致命的。

2. 时间管理

总是感觉一天什么都还没有做,时间就溜走了。分享一个我对于时间利用方式的理解,即碎片事情用碎片时间,完整事情用成块时间。怎么理解呢?我们日常有很多的碎片事情,如查邮件、刷微博、看微信等,这样的事情就可以利用碎片时间来做,例如上厕所、等公交、坐地铁等;例如完成产品某一功能便是完整事情,需要利用成块的非打扰时间来完成,这样才会将时间利用好。

3. 对自己负责

不论是提升工作效率,还是学习新的技能,都是在给自己积累经验和知识,在进行工作输出时,需要对自己所完成的内容进行负责,使其达到最好的状态和输出标准,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在对自己负责。

4. 有效努力工作

加班是程序员跑不掉的话题,需要思考的是,在自己的工作内容里面,完成时到底用了多少有效时间,千万不要只是看上去很努力,做了很多无用功或是浪费了时间。当然,如果你公司文化是由加班多少来决定晋升和绩效的,要么玩这个游戏,要么离开这样的公司。

毕竟现在的那些互联网大鳄们几乎都是程序员出身,只要提前规划好自己将来的道路你很可能将来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如果你还不会现在这么火爆的java,那就赶紧的去学习吧,毕竟现阶段还是挣钱为主,java程序员的薪水可几乎都是10K+的,你心动了没有?

相亲点击:http://bbs.qianlong.com/thread-10018837-1-1.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