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创博会定于7月乌兰察布举行 六大亮点闪耀双创新都

2017-05-09 13: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 5月8日,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简称创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创博会组委会表示,本届创博会将围绕六大亮点,实现效果全面升级,“中国双创好项目”及“中国双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同期启动。

6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发布会上致辞

7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军在会上致辞

由新华网主办,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定于7月17日在乌兰察布市举行。“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这座素有“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中国薯都、草原皮都、神舟家园”等美誉的城市,正在广聚特色产业,倾力打造双创新都、草原硅谷。为期5天的创博会亮点闪耀,将聚焦“新需求、新业态、新动能”主题,召开十场高峰论坛,举办十大主题展览,全面展示全国“双创”最新成果、“大智移云”前沿科技应用,搭建合作平台,对接项目投资。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讲话中表示,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举办创博会,就是希望通过深入研讨“大智移云”时代的新需求、新业态和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展望技术市场趋势,展示创业创新成果,从而发掘一批优质“双创”项目,培育一批“双创”潜力企业,建设一批“双创”支撑平台,落地一批优秀“双创”成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军表示,首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去年在乌兰察布成功举办,已成为全国“双创”工作政、产、学、研、投等各方创意交流、资源对接、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作为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乌兰察布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建设承接首都产业转移的示范区、产业升级的助力区、产业发展的拓展区、创业创新的孵化区,随着高铁的即将开通,将带来更有利的创业兴业环境。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介绍,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凸显“双创”前沿趋势,涵盖六大特色亮点。

8

“中国双创好项目”及“中国双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一是高端嘉宾阵容,将邀请众多政府部门领导、两院院士、著名专家、领先企业、创投机构高层和“中国好项目”创客与会。

二是热点科技应用,深度解读和全方位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无人机、3D打印、VR/AR、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双创成果。

三是十一场高峰论坛,将举办院士论坛、全国高校创业创新教育高峰论坛、大智移云与新型产业园高峰论坛、新电商与精准扶贫高峰论坛、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高峰论坛、智能物联网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中国好项目投融资高峰论坛等十一场高峰论坛。

四是十大主题展览,将开辟未来科技展区、内蒙古双创成果展区、地方双创成果展区、高校双创成果展区、品牌企业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创客孵化器展区、旅游创新展区、科技+艺术展区、中国好项目展区共十大主题展区,吸引300余家优秀企业和项目展示。

五是丰富的项目对接、落地和产业化活动,将举行多场“中国双创好项目”展示、推介、发布、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等活动,推进双创成果产业化。

六是覆盖广泛的新闻传播,新华网将联合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对创博会进行网络直播和全媒体传播推广,将创博会官方网站打造为“永不落幕”的在线创博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