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迎来人工智能时代 躲避拥堵改变行业格局

2017-05-09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近日,百度地图宣布全面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以AI赋能出行,通过庞大的数据库及智能算法有效解决拥堵问题。产品创新升级带来社会意义之外,对于地图行业本身发展也可能带来里程碑式的影响。

地图行业近几年来虽然发展快,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行业内的竞争一直处于“零和博弈”的状态。在数据和技术积累的量变之下,百度地图此次全面人工智能升级,似乎触摸到了行业发展的“引爆点”,极有可能改变未来行业格局。

百度地图人工智能最大的变革体现在通过“智能”索引“真实”,即将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引入地图生产,在功能设计上,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路线规划、路线雷达、跨城公交等功能都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时间规划。未来,随着与政府、企业、开发者等广泛共享地图数据和平台,提供位置、导航、轨迹等服务,百度地图在推动智慧交通的同时,还将与不同领域的服务商不断进行跨界融合与创新,支持物流、交通、零售等行业精细化运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