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携手曹操专车助力低碳出行

2017-05-10 17:32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第一平台——曹操专车在太原召开发布会,就曹操专车在太原的发展现状以及方向等问题作出阐释。曹操专车凭借低碳共享出行的创新模式,以及优质的服务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跻身新能源一线专车品牌。而其合作伙伴高德开放平台,也在底层服务中为其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高德专业解决方案开辟网约车最新战场

据了解,高德开放平台所最新推出的“网约车专业解决方案”,在提供传统出行LBS服务的基础上,将网约车行业对地图及导航等LBS方案的细分需求及痛点都进行了整合及优化,突出了地图数据及导航算法优势,并优化了实时路况、躲避拥堵、供需预测、轨迹纠偏等技术难题,形成出行垂类LBS解决方案,为网约车市场赋能。

高德开放平台携手曹操专车助力低碳出行

高德开放平台与曹操专车达成合作

实际上,出自传统的汽车产业链的网约车公司,其信息平台的车辆调度效率提升往往受制于位置相关能力和交通大数据能力的不足,而基于基础的LBS的服务又存在很多的痛点和难点,例如:派单距离不合理、乘客等待时间长、导航规划不智能、拼车路线不科学等等。在网约车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出行的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如何提升这些细节体验,成为了网约车企业面临的最大技术挑战。

而此次曹操专车所使用的高德开放平台网约车解决方案,不仅突出了高德一贯具有的基础地图数据优势,还将算法导航等功能打包,并加入更为智能的推荐上车点、围栏服务、驾驶监控等服务,全面一站式解决网约车的效率和体验痛点。举例来说,每个使用网约车服务的用户,都遇到过与司机沟通不清楚上车地点的问题,而这个网约车的“最后100米”难题,对信息平台的运营效率影响极大。所以根据历史数据和双方位置信息,计算分析出最合理的“推荐上车点”就成为了网约车技术能力的又一步“跳跃”,利用高德开放平台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就能够有效地通过“推荐上车点”功能,帮助车辆(司机)更快找到用户,用户更快找到车辆(司机)。

大数据助力曹操专车低碳出行

近年来,雾霾肆虐,改善空气质量刻不容缓。据了解,太原市目前已实现全市8200多辆纯电电动车的更换,太原也已经成为全球纯电动出租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太原模式的推进,与吉利布局新能源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的理念不谋而合。而高德开放平台的“网约车专业解决方案”,也在为低碳出行提供技术能力支持。

如今,使用高德智能躲避拥堵服务每天能为出行用户节约400万小时,折算成碳排放约为43吨。而使用高德开放平台服务的车行用户,也在通过躲避拥堵、减少怠速等等方面,为绿色出行贡献重要力量。

据了解,曹操专车如今已入驻国内9大城市,投入近9000辆新能源车辆,年内还将计划上线包括北京在内的20个城市,车辆总数将达到3万辆。高德开放平台还将继续与曹操专车合作,将业内最领先的网约车底层技术能力赋能至全国曹操专车,为低碳出行继续添砖加瓦。

随着网约车解决方案的发布,高德开放平台至此已完成了从LBS1.0到LBS2.0的基础服务升级,并对游戏行业、外卖类行业、网约车行业等垂类行业完成了深度优化并出台了多个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高德开放平台还承诺提供“金牌服务”,为开发者提供顺畅的沟通和反馈途经,打造了完整的LBS服务生态结构闭环。据了解,之后高德开放平台还将进一步深化服务,以大数据作为生态驱动力,打造更加鲜活的“活生态”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