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s Plus证件照曝光 配置规格让人失望

2017-05-11 09:05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号称蓝绿大厂的OPPO和vivo虽是“亲戚关系”,但彼此的竞争仍是十分激烈。在OPPO R11蓄势待发之际,vivo也似乎准备推出新款vivo X9s系列来针锋相对。日前,vivo旗下已经有vivo X9s Plus和X9s Plus两个型号的新机拿到了入网许可证,并公布了证件照和相关配置信息,但包括处理器和主摄像头规格并未发生变化,而前置双摄则改为20MP+5MP的组合,并采用了OLED显示屏。

证件照曝光

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vivo旗下已经有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两个型号的新机在5月8日获得了入网许可证,均具备双卡双待和全网通功能。不过,根据过去vivo X9和X9 L的规格来看,此次出现的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在配置上将会完全相同,所不同的是后者在插入移动卡+联通卡/电信卡时,只能通过移动卡上网而已。

而从公布的两个型号的新机的证件照来看,整体造型还是延续了vivo X9的外观设计,背面仍是弧形天线和单枚摄像头,正面则保留了实体Home键和前置双摄像头,但额头部分似乎减少了一个传感器。机身尺寸基本上变化不大,但重量略有减轻。

前置双摄微调

至于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的主要规格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参数显示,相比去年的vivo X9 Plus主要有以下一些变化。首先,该机的触控屏尺寸从过去的5.88英寸降至5.85英寸,虽然同样支持1080p分辨率,但显示屏材质由TFT更换为OLED;其次,该机的前置双摄由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组合更改为20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组合,所以很有可能采用了全新的传感器,并着重提升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效果。

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此次还将电池容量则由过去的3900毫安时增至3920毫安时,并预装Android 7.1.1系统,但存储组合则由过去的6GB RAM+64GB ROM降至4GB RAM+64GB ROM的配置,但不排除将有6GB内存高配版推出的可能。

处理器不变

比较遗憾的是,尽管过去传闻vivo X9s Plus有可能会搭载全新骁龙660处理器,但从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来看,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此次仍然配备的是1.95GHz的八核处理器,这与去年vivo X9 Plus配置相同,所以应该同样是骁龙625处理器。因此,综合目前得到的数据来看,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相比过去的变化,主要是改用了OLED显示屏,同时前置双摄仍是突出的卖点。

vivo X9s Plus和X9s Plus L的其他规格还包括配有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机身尺寸则为162.59×78.84×7.25(mm),重183.2克,目前仅有金色款式可选。因此,就整体而言vivo X9s Plus应该是vivo X9 Plus的小改款,而不是更新换代产品,预计在六月份正式登场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水蓝